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2013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記者彭惠美報導/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主辦「2013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活動,訂於101920日(星期六、日)舉辦,即日起開放報名,共計25隊,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民眾及鳥友共襄盛舉。
去年首辦的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活動,吸引了來自美國、南非、日本、德國、韓國等國際鳥友一同來台飆鳥,這是一個長達30小時的國際賞鳥大賽,如同長跑的馬拉松比賽,英文名為Birdathon,範圍涵蓋雲林、嘉義及臺南三縣市,從生態豐富的雲嘉南濱海延伸至山區,無論水鳥與山鳥都可以全面的觀察,去年在22個隊伍的努力共觀察紀錄264種鳥種,引起國內外熱烈回響。
位處臺灣西南的雲林、嘉義、臺南三縣的沿海地區,為河流沖積而成的沙岸海灘,加上潟湖地形,使得此地孕育出豐富多樣的濕地動、植物生態,成為一個十分與眾不同的風景區。期許藉由國際觀鳥活動的舉辦,吸引大眾進入賞鳥天地,一同來發覺欣賞雲嘉南地區的鳥類之美。
雲嘉南管理處 鄭榮峯處長表示,雲嘉南濱海從北端的湖口濕地、成龍濕地、鰲鼓濕地、布袋鹽田濕地、朴子溪口濕地、好美寮,到北門潟湖、七股濕地、和南端的四草濕地,處處是賞鳥樂園。尤以國際級的珍稀保育鳥類『黑面琵鷺』,於每年10月至翌年45月會從北方飛到臺灣南部避寒過冬,近年其分布更有往將軍與布袋鹽田濕地延伸的趨勢,號稱是全年都可以看到黑面琵鷺的地方,具有非常高的可看性。除黑面琵鷺、黑腹燕鷗還有成群的鷸鴴科、鷺科、雁鴨科等鳥類,等著大家一同來追尋鳥蹤。
2013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15(或額滿)止,有興趣的民眾及鳥友請上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網站http://www.taiwanbirdathon.org/查詢詳情及報名。或洽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聯絡電話:(0223691660,聯絡人:徐曉微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