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2013年白河蓮花季」15日展開系列精采活動,讓你體驗蓮鄉新風情

賴市長提醒農民勿因價格提高,而用外地品質不佳的蓮子來濫竽充數,因而步上「古坑咖啡」的後塵!他認為白河蓮子、關子嶺溫泉、東山咖啡深具特色,可集體行銷。目前「東山咖啡餐點」已獲得華航青睞,他將建議華航在採用白河得蓮花茶,讓蓮花茶行銷國際。
 ●「2013年白河蓮花季」15日展開系列精采活動。賴市長與賴議長聯手揭開序幕。
 臺南白河素有蓮鄉之稱,連綿不絕的蓮田風光,是白河特殊的景觀之一,蓮子產量冠居全國,每年68月之際,處處可見一池池盛開綻放的蓮花。
                                                                      蓮子大餐。
                                                                 蓮子大餐。
農業局長許漢卿全副武裝農夫打扮,走下蓮田體驗蓮農採蓮的辛苦。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白河蓮花季」以連續舉辦18年,深受各界歡迎,今(七)日上午10時假白河國中校門前舉行記者會,參加貴賓有,議長賴美惠、農業局長許漢卿、市議員張世賢、賴惠員、觀光旅遊局副局長林國華等人。臺南市長賴清德與白河區長劉米山一起帶領著貴賓們為白河蓮花季拉開序幕,陽光下閃耀著蓮花彷彿向各地遊客訴說著趕快來白河賞蓮唷!賴市長更是帶領著長官們一起走下蓮田體驗蓮農採蓮的辛苦,用行動體驗白河在地的純樸風情。
臺南白河素有蓮鄉之稱,連綿不絕的蓮田風光,是白河特殊的景觀之一,蓮子產量冠居全國,每年68月之際,處處可見一池池盛開綻放的蓮花,迎面撲鼻的香氣和花兒多采的樣貌,更增添了不少綺麗風光。
賴市長表示,今年盛開的蓮花非常漂亮,尤其,蓮子取得認證、病蟲害改善及20公傾賞蓮大道更是值得一提。今年蓮花種植面積約200公頃,比去年多出50公頃,賴市長提醒農民勿因價格提高,而用外地品質不佳的蓮子來濫竽充數,因而步上「古坑咖啡」的後塵!他認為白河蓮子、關子嶺溫泉、東山咖啡深具特色,可集體行銷。目前「東山咖啡餐點」已獲得華航青睞,他將建議華航在採用白河得蓮花茶,讓蓮花茶行銷國際。
今年的白河更在公部門與蓮農的努力之下,擴大蓮田面積約達兩百公頃,更是在南89兩側營造蓮花大道花海景觀,並且搭配『跟著蓮花寶寶暢遊白河』的主題,賦予蓮花大道與蓮花寶寶帶領遊客深入蓮鄉的使命。
白河區長劉米山表示,近日『毒澱粉』風波事件襲捲全台,芶芡類小吃民眾心驚,每個人都憂心食品的安全,蓮藕粉會是您最安心也最健康的最佳食材,因此現場更是請賴市長示範以白河蓮藕粉來幫蓮子翡翠羹勾芡,同時邀請民眾來白河除了可以賞蓮以外更不要忘記一起來品嚐蓮子大餐。
今年白河蓮花季在615()正式登場,於蓮花公園舉行開幕典禮,當天活動有鐵馬逍遙遊、蓮鄉公仔DIY、紅龜粿製作、假日農夫市集,還有市府文化局主辦的蓮花壁畫創作及不插電小型管絃演奏等,而本所政風室為提高民眾對於廉政核心價值之認識,特辦理陽光白河靠我「繪」與廉能鬥陣「拼」等大型宣導活動,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達成與民眾交流互動及社會參與之目標。
而開幕地點蓮花公園在本府觀光旅遊局的支持下,硬體設施有顯著的改善,針對基礎設施及亮體設施(戶外彩繪牆、陶燒牆等)進行施作,目前涼亭、花架、木棧橋、漆作、欄杆、平台、彩繪牆及綠美化植栽項目已初步完成,預計於開幕活動前完成改善工程,而陶燒牆將以故事牆方式呈現蓮的春夏秋冬,讓大家更了解認識蓮花。另觀光旅遊局亦於630()舉辦「樂活騎鐵馬-小南海、白河單車遊」活動,相關活動訊息請洽無米樂旅遊服務中心(電話及傳真號碼06-6622725)
白河區最有名的是蓮花,但是你知道白河也有一段阿勃勒大道嗎?由白河國小前的南89往蓮潭社區方向,在山仔腳轉入嘉南137鄉道,沿線便有將近百株的阿勃勒。每年56月是白河蓮花的季節,但是同樣也是阿勃勒的花期。除了到白河賞蓮之外,來這裡欣賞阿勃勒也很合適。整條路盛開綻放的阿勃勒,搭配上旁邊的蓮田,濃濃的鄉村田園風,讓人感覺悠閒舒暢。
本年度蓮花季精彩的活動內容豐富,令人目不暇給,各種動、靜態系列活動一直持續到77,活動相關消息皆公佈在2013白河蓮花季 活動網站 網址:http://skyc.com.tw/baihe_lutus/。亦可電洽06-6831406 白河區公所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