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關廟麵未檢出順丁烯二酸』。請消費大眾安心選購


記者彭惠美報導/針對媒體69報導新加坡公布本市「上智」製麵廠生產的「關廟麵」、「刀削麵」及「拉麵」,被驗出含未經批准添加的順丁烯二酸乙案。由於新加坡2次抽驗都沒公布檢驗過程與驗出數據,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於527即針對上智關廟麵所使用的6種原料及1款麵條,進行抽驗結果是合格的。
由於本次新加坡又針對上智「關廟麵」抽驗,衛生局於610日再度針對新加坡抽驗公布之不合格品項進行抽驗,包含「上智關廟麵」、「上智刀削麵」及「上智拉麵」,另擴大抽驗該公司其他產品及所使用的製麵原料粉,產品包含「上智蕎麥麵」、「上智法拉利麵」、「上智關廟麵()」、「上智關廟麵(進化版5包入內附調味包)」另關廟麵所使用的原料包含「明特粉心麵粉」、「豐盟牌高筋麵粉2」、「食用無水碳酸納(純碱)」、「乳化劑」等共抽驗7種上智關廟麵產品,4種關廟麵使用的原料,送請檢驗室檢驗順丁烯二酸,今日檢驗結果出來11件報告均為『未檢出順丁烯二酸』。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關廟麵只用麵粉、水及鹽,後經日曬而成,根本不用澱粉,抽驗32家關廟麵的結果也是合格,更證明上述說明,如業者使用化製澱粉,成本反比較高,衛生局呼籲所有消費大眾安心選購本市所有關廟麵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