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臺南市消防局「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成果斐然,榮獲全國甲組第一名



記者黃天辰報導/內政部公布列為行政院102年度亮點計畫「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執行計畫」專案考評成績,臺南市榮獲全國甲組第一名,在五個直轄市及一個準直轄市中表現最為優秀,據執行單位消防局表示,本市防範一氧化碳成果如此成功,完全歸功賴市長在市府財政困難之際,仍全力支持編列預算補助本市民眾具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之家庭,更換或遷移燃氣熱水器,及市府工務局、衛生局、民政局、環保局、新聞處等相關局處通力合作下,積極動員推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才能在此次評比中脫穎而出。
    臺南市94年曾因一氧化碳中毒導致9人死亡、4人受傷逐年降低,經消防局強力宣導如何防範及深入居家訪視外,並協調本市環保車輛收取垃圾時播放市長錄音提醒市民朋友時時注意居家一氧化碳中毒環境,且在中央氣象局發布寒流特報期間,利用LINE即時通訊軟體發布即時訊息提醒民眾享受熱水澡同時應注意空氣流通,減少一氧化碳中毒發生,以上種種宣導措施,皆為臺南市在推動降低發生中毒案件機率創新成果。
    臺南市自(101)1月至(102)5月均無傷亡事件,顯見積極推動防
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及居家訪視,已將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之常識深植民眾心中。
    為建立民眾對於一氧化碳中毒有更深的認識,消防局從999至今已至196,580戶的民眾家中進行燃氣熱水器安裝位置檢視,共檢視出 4025 戶有一氧化碳中毒之可能性,除當場指導民眾改善通風外,更有1,070
因熱水器裝於室內通風不良場所,申請遷移或換新而獲得3000元補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