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南檢社勞天文夢,共創南瀛星故鄉」活動,進行環境整理及綠美化等工作

記者黃天辰報導/日前臺南地檢署為充份運用社會勞動人力資源,與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合作執行「南檢社勞天文夢,共創南瀛星故鄉」專案活動;於大內區臺南市南瀛天文教育園區,以「團進團出」的方式,結合社區資源,針對南瀛天文教育園區及其週邊環境進行為期兩天(六月十九日六月二十一日)的環境整理及綠美化等工作。經過密集的清理與維護後,提昇園區內部及週邊環境品質,期望能於園區正式開幕營運前,為民眾提供更舒適完善之休閒空間。
    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館長表示,園區自98年與臺南地檢署合作運用社會勞動人力資源以來,協助園區維持環境之清潔及綠美化工作,提供民眾優良之遊憩空間。另一方面,部分社勞個案於園區服務期間,引發對天文探索及服務人群的興趣,於勞動履行屆滿後,志願加入園區志工陣容,成為園區服務人力的一大助力。
園區訂於629盛大舉辦開幕活動,為推展天文科普教育,普及民眾天文知識及啟發學習興趣,特於629630兩天舉辦豐富的體驗活動,邀民眾共襄盛舉。活動當日邀請學校、樹谷生活科學館、嘉義市天文協會、中華郵政等,於園區廣場擺設天文及科學體驗攤位,讓現場民眾現場體驗各式各樣的天文及科學遊戲,並可蓋印園區開幕郵戳紀念章等。此外入口步道兩旁將設置園區歷年沿革及活動之照片展示,帶領民眾入園參觀的同時,可見證園區的成長史。活動當日另設有多種美食攤位,吃喝玩樂一應俱全,讓民眾與園區一同熱鬧慶祝園區開幕式。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629開幕,630正式收費營運,兩天皆舉辦熱鬧慶祝活動,為歡慶園區開幕,629除了天文觀測館夜間開放至21:00以外,星象館亦延長開放至夜間21:00,歡迎民眾一同至園區觀星,感受星空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