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前進台南,賴市長與小朋友們PK動物知識,緊張得直冒汗





賴市長說,台南市對動物生態的保護與推廣不遺餘力,也有相當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例如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七股的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還有位於鹽田生態文化村的台江鯨豚館


記者黃天辰報導/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活動開辦兩年,在台南市政府的協助下,今年首度前進府城,來到台南市尋找小小動物專家!「動物檢定」活動從今年5月開始在台南市各國小校園巡迴舉辦,共舉辦16場,超過2500位大小朋友參加。賴清德市長更親自出席最後一場巡迴學校,除了給小小參賽者們加油打氣,也加入答題行列,和小朋友們當場PK動物知識,讓市長緊張得直冒汗,直呼比到議會備詢的壓力更大!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首度來到台南,更特別加入關於台南在地野生動物:黑面琵鷺的相關問題,鼓勵大小朋友們走入動物世界,也拉近與大自然間的距離!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市一向很重視動物生態的保護與推廣,除了最著名的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外,還有位於鹽田生態文化村的台江鯨豚館、魚類標本館,以及位於七股的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等,希望鼓勵市民多多認識動物生態,進而愛護這些與人類共生共存的動物。賴清德市長笑說,台南市有這麼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相信小朋友們一定能在「動物檢定」中拿下比其他縣市更好的成績!
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表示,動物星球頻道是全球唯一的動物節目專屬頻道,為了鼓勵大家進一步認識動物知識,特別開辦「動物檢定」活動,特邀動物專家團隊出題,從2011年起巡迴各地校園、動物園、科博館等地,從貓咪亂撒尿的原因,問到斑馬身上條紋的作用是什麼、變色龍的身體為什麼會迅速變色題目包羅萬象。而因為府城擁有豐富多樣化的生態保育設施,這次首度前進台南市,更特別加入了與當地動物相關的問題,讓學子們更能了解在地生態文化。
在台南市最後一場億載國小的「動物檢定」活動現場,動物星球頻道除了帶大家開心認識動物之外,也少不了緊張刺激的答題過程。賴清德市長親自上陣與小朋友PK答題,小朋友年紀雖小,但對於動物的認識一點都不輸給大人,讓市長刮目相看,更直呼壓力好大,很怕一不小心答錯就糗了!原來小朋友們平常都是動物星球頻道的忠實觀眾,假日爸爸媽媽也常帶他們到台南市各大生態園區參觀遊玩。這次「動物檢定」中許多新奇有趣的知識,像是企鵝竟然可以站著睡覺、蟑螂沒有頭還可以存活都讓小朋友大呼驚奇,而最後重量級嘉賓:活生生的蟒蛇現身,更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從沒親眼見過蟒蛇的小朋友更爭相合照!
「動物檢定」活動從今年5月開始在台南各國小校園巡迴舉辦,共舉辦16場,約2500位大小朋友參加。預計在年底前舉辦全國大賽,邀請通過初級檢定者參與進階挑戰,並會送出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大獎!詳細活動資訊場次及報名方式可上活動網站查詢:http://www.animalplanet.com.tw/animalkentei
動物星球頻道是全球唯一的動物節目專屬頻道。不論是野生動物或居家寵物,動物星球頻道向來以熱情感性的深度內容,為人類與動物搭起橋樑,並透過電視、網路(discoverytv.com)與衍生商品等多元管道,為愛好動物人士提供豐富的娛樂享受與資訊來源。動物星球頻道如今在全球擁有超過379百萬收視戶。動物星球頻道於1998年在亞太地區開播,拓及31個國家,擁有超過171百萬個收視戶。想更瞭解動物星球頻道,請上網www.animalplanet.com.tw
Discovery傳播集團(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NASDAQ: DISCA DISCB DISCK)是世界第一的紀實媒體公司,集團版圖目前已拓及全球218個國家超過18億收視戶。Discovery幫助人們開拓視界並滿足其好奇心,提供Discovery頻道、TLC旅遊生活頻道、動物星球頻道、Discovery科學頻道、及Discovery HD頻道等147個遍及全球的電視網、領先的消費與教育性商品與服務、以及包括HowStuffWorks.com等多樣性的數位媒體服務,Discovery開拓觀眾的視界並滿足其好奇心。在亞洲,Discovery遍及36個國家超過572百萬收視戶,節目內容則以15種語言播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