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台南公園擁有300多年珍貴雨豆樹,農業局呼籲市民珍惜守護

                                                                 ●一百多歲雨豆樹
                                                        ●一百多歲菩提樹
 ●局長許漢卿表示,台南公園擁有300多年珍貴雨豆樹以及100多年老樹,農業局將做好妥善管理工作,希望與市民共同生活與成長。
●平均年齡接近80歲耆老利用老樹木製成樂器在百年老樹下演奏優美的音符,局長許漢卿一時興起拿起麥克風演唱「夢春風」,獲得掌聲如雷。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政府農業局於今(13)日上午11時於臺南公園鄰近公園南路之百年雨豆樹下召開記者說明會,會前先請利用漂流木製成樂器的老吾老幸福樂團進行演奏,讓平均年齡接近80歲耆老利用老樹木製成樂器在百年老樹下傳遞優美的音符,營造「耆老話老樹」的感人畫面,接著闡述市府對珍貴樹木之列管程序及管理方針。
    局長許漢卿表示,台南公園擁有300多年珍貴雨豆樹以及100多年老樹,農業局將做好妥善管理工作,希望與市民共同生活與成長,市民有時間可到台南公園一遊;許局長接著表示,老樹是很珍貴的資源,目前台南市共列管204棵,他呼籲大家共同珍惜愛護老樹。
   日前台南社大於樹公民論壇中報告指出原本市南區有12株列管老樹,縣市合併後卻都「不列管了」,其事實真相為原台南社大根據臺灣省政府農林廳8612月出版之《古城.老樹》ㄧ書認為本市南區原有12棵列管老樹,然而原臺南市政府於民國94年方制定「台南市珍貴樹木保護自治條例」,並據以重新調查及列管珍貴樹木,至縣市合併之際方完成部份北區、中西區及安平區之調查列管,東區、南區及安南區之樹木則未及納入審查中,農業局概括接受原臺南市合併時已列管之120株珍貴樹木,並將繼續進行各地珍貴樹木調查,將資格符合者提送樹木保護委員會審議。
農業局除將加速調查及列管本市珍貴樹木外,對於已列管之珍貴樹木,極重視其定期健康情形之檢視,以作後續防治維護之依據。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為提升市民參與保護樹木的行動,設立0800免費專線,提供市民通報臺南市轄內珍貴樹木及珍貴樹木健康狀況,凡家裡有達珍貴樹木標準之樹木、見珍貴樹木有病害或蟲害或有意願加入該局志工共同守護珍貴樹木者,皆可於上班時間撥打以下免費專線:0800-2413140800-愛樹一生一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