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2013年日本青年台灣研習營」蒞府拜會觀光旅遊局並參訪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記者黃天辰報導/2013年日本青年台灣研習營」今(19)日由日本總務部長谷川綾子,率日本各縣市政府觀光產業等相關單位一行41人,在外交部官員陪同下,蒞府拜會觀光旅遊局,盼透過地方政府官方交流,了解兩國城市觀光發展現況,建立、增進友好情誼。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首先代表市長、與190萬台南市民表達歡迎之意,陳局長於致詞時表示,台南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留有日治時代重要建築與人物,八田與一技師亦在台南留有重大貢獻-設計嘉南大圳並建造烏山頭水庫,為當年1930年完工時,亞洲最大的灌溉系統、台灣最大的水庫,造福了當年的農民。現在每年有超過5,000人次的遊客,造訪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可說是日人訪台必遊的重要景點之一。
團長長谷川綾子接著表示,台南與日本向來擁有深厚的姊妹情誼,期待此行能好好地認識台南,回國後向日本民眾推介台南的人情味與豐富多樣的旅遊行程,也藉此再度感謝台南於兩年多前支援日本311震災。
  一行人將於下午參訪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隨後搭乘台灣高鐵返回台北,進行明天的官方拜會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