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原定6/25台南市府公部門暑期工讀職缺面試改至23日舉行,並開放現場報名

記者黃天辰報導/有感於青少年之失業率是一般平均失業率之3倍,而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青少年就業其中一大困境就是初次尋職不易,另日前民意調查也顯示,近6成的社會新鮮人害怕踏入職場,主要是擔心找不到合適工作。因此,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為青年尋路,特別於暑假來臨前及畢業求職旺季,分別辦理公、私部門暑期工讀徵才活動,鼓勵青年學子提早學習職場經驗。透過在學期間之工讀經驗,不僅可培養正確職場觀念與就業意向,亦可為自己的工作履歷加分,提早拿到進入職場之入門券。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為降低本市青少年失業率及鼓勵在學青年學子提早體驗職場,勞工局特別規劃公部門及企業兩大職場的暑期工讀機會,提供給在學青年學子一方面可以打工賺學費,一方面也可以從實習中充實工作經驗,培養正確職場觀念,提早為進入職場預做準備。
首先登場的是6/22() 上午9時至下午1時,假南臺科技大學辦理「智慧大台南 就業e路通」就業博覽會,現場除釋出7038個工作機會外,其中有33家廠商,提供705個工讀及實習職缺,產業類別包括有科技、傳產及服務業,工作性質多元,歡迎青年學子踴躍前往應徵。
102年台南市政府特別提工供80個工讀職缺给設籍本市在學大專案院校在學學生,累積職場學習經驗。本活動原採通訊報名至617截止,並預定於625()上午9時至12時,依報考之職缺工作地點,於民治市政中心與永華市政中心現場同步進行徵選面試作業。惟近日接獲各地青年學子與家長反映,部份學校期末考尚未結束,訂於平日舉行將無法參加面試。市府勞工局為順應青年學子期待,以讓更多學子有應徵機會,特將面試日期更改至623(星期日)上午9時至12時,依報考之職缺工作地點,分於民治市政中心與南門勞工育樂中心(原永華市政中心)現場同步進行徵選面試作業。活動現場並開放學生當日上午9時至10時現場報名,讓原考慮無法參加面試而無報名之青年朋友,有報名面試機會。錯過通訊報名的學生當日請攜帶蓋有註冊章之學生證正反影本、身分證正本、及最近一個月之戶籍滕本正本於10點前報名,把握面試機會。

市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呼籲這兩場公、私部門的暑期工讀機會難得,歡迎在學青年朋友,別錯過622623兩場徵才活動,踴躍前往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