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黃金花舞 臺南尚水」-水域遊憩體驗活動,免費體驗,歡迎報名




記者黃天辰報導/南市政府為推廣該市水域遊憩活動,觀光旅遊局今年度分別將於68623周末假日於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71321日及9715日周末假日於台南運河區域,辦理多元水域遊憩體驗活動,提供民眾假日親水與水上休閒活動的體驗。
今年體驗內容除維持民眾熟悉的獨木舟,以及去年首度引進、深受時下年輕學子樂於挑戰的SUP(站立式划板)外,今年更增加頗具難度極挑戰性的風浪板。體驗活動內容充滿刺激、挑戰,並更具親水性、教育性。
有鑒於本市歷年水域危安事件多發生於學生族群,水域遊憩安全推廣、教育等防範工作,亟不容緩。觀光旅遊局特別於82-3日及84-5日,辦理2梯次21夜的暑期研習營;提供南市國、高中及國小學子參加,除增加課外休閒活動外,期能進一步推廣水域安全觀念。
本次體驗活動委託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系)承辦,該校團隊具相當豐富的水域遊憩活動經驗,其所聘請的教練,均有專業合格執照及多年實務經驗。活動內容包含遊客下水前之必要相關安全知識之教授、操作技巧之教練與下水體驗,並提供含口哨之救生衣、頭盔等必要安全防護裝備以供使用。
活動全程均為參與體驗民眾投保意外責任險,且出動救生艇待命,協助救生工作,現場亦有活動教練及救生人員戒護。希藉由活動的進行,體驗臺南市水光美景,同時提供民眾機會教育,宣導各界於從事水域遊憩活動時,應在萬全準備的情況下進行,切勿拿自己生命安全作賭注,貿然下水。
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指出,臺灣是海洋國家,水域遊憩活動有待推廣,政府部門更應提供更多安全的水域遊憩活動,創造親水的生活體驗。市府相關單位在每年暑假期間,無不強力宣導,希望民眾能具備安全的水上活動認知。在此之前,市府觀光旅遊局已一一清查本市各水域,公布安全合適的水域區域,提供民眾及遊客親水體驗參考,並朝向水域遊憩活動觀光化的政策目標。
林志聰及林全忠兩位在地議員也都蒞臨現場指導,同時都指出水域遊憩活動安全的重要性,且能夠結合今年的阿勃勒花季及虎頭埤水光十色的美景,是有效帶動在地觀光活動,也使本市未來的觀光更深具遠景。新化區姚溪海區長也指出,此次水域體驗活動搭配阿勃勒花季,在整合虎頭埤風景區、新化老街景點,發展一、二日遊套裝行程,是能提升在地觀光產業的發展。
本次活動特別結合南台南家扶中心辦理公益活動,請參加民眾準備1025月後開立之發票5張,即可免費參加體驗。報名方式可採預約及現場報名,相關活動訊息可洽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李先生06-29911118103及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先生07-3617141#3878;同時亦可上本局「台南觀光」網站(tour.tainan.gov.tw)查詢。活動如遇颱風或雷雨等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將延期或取消當日活動,並將訊息公告於台南市政府及觀光旅遊局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