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高鐵台南站致贈病童高鐵車票,以圓參加「蘇打綠樂團」 小巨蛋演唱會的夢想

●就讀國小的嘉鳳,以夏威夷熱帶風情的代表樂器烏克麗麗自彈自唱。

                                                         ●無師自通,舞出精采。
                                                                   合唱
● 病童家屬代表女士表示,四月中旬收到蘇打綠樂團於615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邀請,但因車票問題,透過高鐵客服信箱,向台灣高鐵歐董事長求助,不僅即刻獲得高鐵回應,台南站公共事務人員更主動聯繫,幫助病童和家屬搭乘高鐵前往台北圓夢。

記者黃天辰報導/高鐵台南站今(5)日下午2時在車站大廳為一群癌症病童,圓一場「秀出自己」演唱會的夢想!高鐵公司並致贈病童、家屬及隨行醫護人員台南往返台北的高鐵車票,再圓他們搭高鐵、北上參加蘇打綠樂團「當我們一起走過 “TAKE ME HOME”」小巨蛋演唱會的夢想。高鐵台南站希望藉此活動,鼓勵病童們及他們的家庭勇敢對抗病魔,並藉由拋磚引玉之舉,號召社會一起做癌症病童最美麗的守護天使。
高鐵台南站大廳在5日下午洋溢著癌症病童們熱情與感恩的音樂舞蹈,在熱心家長的發起與安排下,多位堅強、勇敢又天真活潑的病童,暫時忘卻化療的痛苦與淚水,站在高鐵車站大廳內,亮麗展現他們不為人知、多才多藝的一面,大方的秀出了自己,過往旅客也為這群勇敢的小天使動容,紛紛給予們鼓勵的掌聲,希望他們終有一天,能夠健康快樂的長大。
就讀國小的嘉鳳,以夏威夷熱帶風情的代表樂器烏克麗麗自彈自唱,自小即罹患惡性腫瘤的她,成長過程幾乎都在醫院渡過,必須承受比一般同齡孩子更多的身心煎熬。但面對這場難得的公開演奏,嘉鳳卻一點也不怯場,熱情的音樂中,流露出隨性自在快感。
嘉鳳的媽媽特別心疼乖巧懂事的女兒,為了體貼家人,在醫院治療時總能獨立照顧好自己,甚至面對化療的疼痛,嘉鳳都默默忍受、絕不喊痛。嘉鳳表示,謝謝高鐵台南站提供場地以及這次難得的機會,讓她能帶著病榻中的最佳夥伴烏克麗麗一起表演,更期待一家人搭高鐵參加偶像的演唱會。
許多病童家屬都表示,癌症病童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折翼天使」,病童們小小年紀,每天卻要對抗病魔,多數時間都在病床上度過,生活常常了無生氣。因此透過歌曲及舞蹈的鼓勵、支持和陪伴,就是給他們的最好禮物!參與表演的病童與用自身的行動來證明,癌症並非絕望,只要轉變心態、樂觀以對,生活仍可過的多彩多姿。
病童家屬代表女士表示,四月中旬收到蘇打綠樂團於615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邀請,令許多病童非常期待,但往返交通工具一直是一大問題,許多家境清寒的病童更為籌措旅費而猶豫不決。對戴著口罩、吊著點滴的病童們而言,高鐵列車幾乎的唯一選擇。家屬們於是鼓起勇氣,透過高鐵客服信箱,向台灣高鐵歐董事長求助,不僅即刻獲得高鐵回應,台南站公共事務人員更主動聯繫,幫助病童和家屬搭乘高鐵前往台北圓夢。
高鐵台南站長林鶯沙表示,照顧弱勢族群是企業應盡的責任,高鐵從不缺席,且願意持續進行社會公益活動。他看到癌童們展露的笑顏以及歌舞表演,備感溫馨與欣慰,更希望藉由這連串的圓夢活動,幫助他們暫時揮別抗癌陰霾,並將高鐵對罹癌病童的愛心與關懷,分享給車站旅客,進而鼓舞病童們活出生命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