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消防署「義消救災能力測驗」,台南市受測成績獲評為全國特優單位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提升義勇消防人員人命救援能力,熟練救災裝備器材使用技巧,以協助消防及災害防救工作,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除了平時對義消人員辦理各項訓練之外,為能促進義消救災技能的交流並了解其訓練成果,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均定期辦理義消救災能力測驗。消防署87公佈成績,消防局獲評為全國特優單位
消防局表示,68上午內政部消防署由蕭肇寶組長率隊到臺南市永康區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辦理臺南市義消人員救災能力抽測,測驗項目包含「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著裝暨救人」、「基本繩結」、「橫渡架設」、「捲揚器低所救出應用繩結架設」等四項。受測人員是由消防署以隨機抽籤方式選定,共抽測四十五人,雖然受測人員是被抽籤決定,而非特別挑選的精英,但每個人的操作卻是非常熟練。
消防署在87公佈成績受測成績,臺南市所有受測義消成績均是滿分,並獲評為全國特優單位,足見臺南市的義消人員平常訓練的認真與確實及救災體技能的熟練,相信在這些救災體技能如此良好的義消的守護下,臺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一定會有更多的保障。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也表示,將來仍會持續加強消防及義消人員的訓練,以追求更高更好的救災體技能,為臺南市民提供更好的安全守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