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迷途老婦體力不支倒地 , 新化警方熱心協助返家


記者黃天辰報導/新化警分局知義派出所副所長侯判政、警員陳正華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於頂山腳路段有一名老婦身體不適臥倒在馬路旁,警方隨即趕赴現場,老婦表示其因車資用盡,故想從山上區步行返回新化區住家,惟中途迷失方向加上體力不支才會坐臥於馬路旁。警方見老婦身體虛弱立即攙扶坐上巡邏車載送返所,於所內稍事休息並提供礦泉水及茶葉蛋供老婦補充體力,隨後老婦大致恢復體力、精神,才說出其名字為蔡○○(23年次,臺南市新化區人)並表示其一人獨居無依靠生活窮苦,所以才會想用步行方式自山上區走回新化區住家,卻因走錯方向愈走愈偏僻,來回折返勞累體力不支下,才坐臥在馬路旁。
蔡老太太休息約一小時後表示要自行返回新化住家,警方深感此舉頗為不妥,侯、陳二員秉持熱心協助、視民如親的原則,駕駛巡邏車載送蔡老太太返家,途中並自掏腰包購買兩包白米贈予老太太,老太太頻向警方致謝並誠摯感受到警方為民服務的熱忱,事後警方已通報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將持續前往蔡老太太住處關懷慰問。
新化警分局吳試智分局長表示,平時在各種集會即要求所屬員警,應積極做好為民服務工作,秉持著把民眾的小事當成警察的大事的精神,知義所副所長侯判政、警員陳正華發揮愛心及同理心,主動協助民眾,為民服務行為有助提昇警察形象,以為模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