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台南市邱莉莉議員關切求落實消防栓管理,消防局提出說明

記者彭惠美報導/對於邱莉莉議員所關切消防栓相關議題,台南市消防局局針對消防栓管理維護之策進作為回復如下:「本局針對落實水源查察、消防栓管理維護均有一定的督導機制以維持其性能堪用,局本部、大隊部隨機置放乒乓球、督導抽查同仁水源查察之勤務落實情形。
消防栓資訊系統各項報表處理均隨報隨修每月要求所屬消防查察,另審計單位所提案件為個案,資料誤植統計出入,本局也做檢討改進,也加強要求更新消防栓正確位置資訊。
消防栓地下化,目前在救災中常因民眾違規,停在栓蓋上或豪大雨石子泥沙堵塞栓箱蓋,或道路施工不慎淹沒栓蓋等情形,地下化之消防栓確有尋找不易的問題,水源之取得受阻嚴重影響火災搶救,然人行道上之地上型消防栓亦可能影響行人安全,本局擬視年度預算編列,選定影響行人安全之地上型消防栓優先地下化,分年度逐步汰換,另針對標示牌設置依據救火栓設置標準規定,地上消防栓可免設標示牌,地下消防栓需有標示牌設置,如地下消防栓標示牌損壞將依規定進行報修。

本局已將邱莉莉議員所關切消防栓相關議題列為重點工作之ㄧ,並納入103年度施政計劃以強化火災搶救之水源供給,保障台南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