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台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對於狂犬病勿驚慌,已提供3家人用疫苗儲備醫院

記者彭惠美報導/因應國內狂犬病疫情升溫,人用狂犬病疫苗暴露前及暴露後之疫苗接種需求,為便利台南市個案接種之可近性,疫苗儲備醫院除原先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外,自85起台南市新增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奇美醫療財團法人柳營奇美醫院2家,衛生局提供3家人用疫苗儲備醫院門診表。
依據農委會提供四類優先接種順序為第一線執行動物防疫人員(執行與野生動物有直接接觸或捕犬者、動物收容所相關人員及開業獸醫師),如接獲衛生局通知,請儘速至指定醫院接種暴露前人用狂犬病疫苗,需接種3劑疫苗,分別為第0天、7天、21天(或28天)。
另外,為提供10181日至本(102)年731期間曾遭鼬獾抓咬傷且未曾接受暴露後接種之民眾,可電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922專線登錄資料,並由該署專案工作小組評估並建立轉介名冊,提供本局所開立「就醫轉介單」安排其至上述3家醫療院所進行暴露後接種。
衛生局同時呼籲一般民眾勿驚慌,狂犬病主要是經由動物抓咬傷所造成,只要不碰觸、不捕捉、不飼養、不撿拾野生動物、家中寵物定期施打動物狂犬病疫苗,就可預防狂犬病。若意外遭咬傷,遵循1「記」動物特徵、2「沖」洗及消毒傷口、3儘速「送」醫、4儘可能將咬人動物繫留「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