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竊盜通緝犯利用「科技產品」大膽行竊,遇新化分局員警巡邏詳查送辦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一名柳姓慣竊男子於(12)日凌晨夥同另一藍姓男子,駕駛已將後方載貨區改裝成加油槽的大貨車進入新化市區,欲尋找竊油之下手目標時,竟選擇在新化警分局斜對面中山路上的某客運休息站,相中大客車柴油為下手目標,並自備改裝之抽油管偷偷抽取,殊不知新化警分局新化所所長曹俊宏、警員黃文智巡邏時發覺該部大貨車深夜停於路旁怎會自行搖晃,遂下車加以盤查始發覺兩嫌犯行。
新化警分局調查,柳嫌(52年次,臺南市下營區人)係竊盜通緝犯,藍嫌(76年次,臺南市七股區人)則負責在柳嫌偷抽大客車柴油時替其把風。經警方詢問柳嫌為何會選在警分局斜對面犯案?柳嫌竟表示因為「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才會選擇此處為下手目標,警方依現行犯當場逮捕二嫌,查扣改裝抽油管、阻波器、聯絡用無線電等犯罪工具一批,全案持續擴大偵辦中。
新化警分局吳試智分局長表示,已針對類似竊案加以清查該二嫌有無涉他案,並呼籲轄內民眾若發生交通工具汽、柴油遭竊案件,應立即出面向警方報案,勿因嫌麻煩或失竊金額低而不向警方報案,導致竊嫌認為有機可趁,進而持續犯案,將造成更大的傷害。期望在警民合作下,共創和樂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