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大南門藝文特區浪漫之夜,音樂饗宴熱鬧登場

●呂承佑(左二)、祖齊瑄(右一)、胡昕如(左一)

                                 ●呂承佑(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候選人)
                               ●胡昕如(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研究所碩士生)
                                          ●城主李俊毅戴著斗笠,持新台幣100萬元長笛演奏。

記者黃天辰報導/府城大南門藝文特區自75試營運開始,除讓古蹟活化融入市民生活,也一直將音樂帶進園區,除每星期五爵士之夜、星期天的台灣之夜外,星期六古典之夜都提供給年輕在學創作音樂家使用。
     城主李俊毅表示,他雖然不是科班出身,但對音樂非常有興趣,從小到大都不間斷的學習,希望透過系列音樂饗宴來活化古蹟,讓民眾喝咖啡之餘,享受音樂的洗滌。大南門提供道地台南風味小吃、濃郁咖啡,大臉盆挫冰,希望民眾到此來享受「浪漫之夜」。
     李城主說,古蹟需要活化,不需要商業化,他整修大南門非常辛苦,曾經中暑2次、重感冒1次,但他不氣餒!希望大南門能成為市民天天的音樂殿堂,提供場所讓學生以及在地音樂家有一個表演的空間,未來將邀請企業家贊助資金,幫助對音樂有興趣的學生,提供獎學金,減少外出打工,專注於音樂領域的學習與訓練,提昇音樂上的造詣音樂。
這次邀請呂承佑(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候選人)、祖齊瑄(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候選人)、胡昕如(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研究所碩士生)來府城大南門藝文特區演出,城主李俊毅也將和這些年輕音樂學子秀上一段大南門城的城歌『小城故事』。透過音符的洗禮一座將近300年歷史的古城,把過去有很多的浪漫故事和記憶慢慢勾起,也期待大南門藝文特區這個平台能夠給更多的青年藝術創作家、學子一個展演的空間和掌聲。
除此大南門也慢慢會給民眾一些驚喜,將結合附近景點像憑孔廟的門票存根就可以來大南門換取冰棒,推出快消失另類的臺南棺材板、響譽全國的楊哥楊嫂一口粽、安平出張所文創品及公益品進駐大南門等。
古典之夜演出時間為83(六)晚上7點~9點,歡迎市民來府城大南門藝文特區聆聽浪漫饗宴。 大南門藝文特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4巷邊〉樹林街二段與南門路交叉口/南門公園內。電話:06-2137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