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二0一三國際中小企業異業種交流大會」在台南舉辦,六百名國內外企業廠商代表進行商機交流與媒合,今行程-商機產業之旅-企業參訪活動


 ●韓國(社)中小企業融合中央會金垠鎬會長與日本全國異業種連攜協議會理事長南出健一都認為,現代的企業應勿侷限於過去的經營模式,大家應秉棄封閉的觀念,區域性的跨國際經濟交流跨,有助於企業成長。
 理事長吳金寶表示,今年的國際大會由台灣主辦,首日活動上午有近40個國內外中小企業產業交流展覽會及韓國、日本`企業商機媒合及技術交流會
「二一三國際中小企業異業種交流大會」,825上午9時至20時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展開活動議程,共有來自台、日、韓約六百名中小企業廠商代表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全體市民非常歡迎國內外六百名中小企業廠商代表很感謝吳理事長的辛苦籌辦此次活動,他感同身受,大家應拍手鼓掌。

記者彭惠美報導/由中華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主辦的「二一三國際中小企業異業種交流大會」,825上午9時至20時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展開活動議程,共有來自台、日、韓約六百名中小企業廠商代表,齊聚一堂進行商機交流與媒合,今(26)日上午10時為讓他們更加了解國內產業情況,帶動企業跨國商機意願,主辦單位安排「商機產業之旅-企業參訪活動」。
企業參訪活動1020-12時,A團參訪永康志鋼公司,B團參訪港香蘭,下午則參訪南科園區、台灣吉而好、皇上企業等公司。
2000年起,第一屆國際異業種交流大會於韓國首爾揭開序幕,為亞東地區建立新的經濟活動模式,從此台日韓三國中小企業團體便輪流在各國召開國際交流大會,至今年第十四屆規模更擴大,除有來自日本、韓國共近200個企業代表,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國的在台商務代表也將應邀出席觀摩,台灣中小企業代表報名更已破2百企業主參加。
台灣主辦單位中華中小企業交流協會理事長吳金寶表示,今年的國際大會由台灣主辦,首日活動上午有近40個國內外中小企業產業交流展覽會及韓國、日本`企業商機媒合及技術交流會,下午則是2013國際中小企業異業種交流大會舉行等;次日為南台灣商機產業之旅,將帶領國內外企業實地參訪四家台南的企業,期待台南廠家能把握此次交流機會,多與日、韓來的企業交流學習,並展開國際合作。
吳理事長接著表示,中央及地方預算緊縮補助較少,籌辦活動非常辛苦,光經費就須花費新台幣300多萬元;尤其場地租用,飯店對於一些小小要求都要索取費用,令他感覺很不舒服!承辦國際企業交流乃是公益性質,可增加台南市觀光,業者理應「稍作犧牲」,共同為台南市的觀光產業而努力;許多企業主都反應地下樓空氣品質不佳(商機媒合區)有點臭味以及燈光太暗,希望飯店能有所改進。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全體市民非常歡迎國內外六百名中小企業廠商代表很感謝吳理事長的辛苦籌辦此次活動,他感同身受,大家應拍手鼓掌。此次活動提共台、日、韓交流與合作,對國際經濟成長很有貢獻,往後應更緊密結合,共同創造經濟成長。
韓國(社)中小企業融合中央會金垠鎬會長與日本全國異業種連攜協議會理事長南出健一都認為,現代的企業應勿侷限於過去的經營模式,大家應秉棄封閉的觀念,區域性的跨國際經濟交流跨,有助於企業成長。
這場交流大會更結合產官學界資源,首次舉行鼎談會由成功大學黃煌輝校長及南台科大戴謙校長分別主持兩場分別邀請與會日本、韓國與談代表就「文創產業數位化」、「產業未來發展國際化」等議題發表各國產業發展,也讓學術界能參與日、韓等國在文創及產業國際化上能有所學習貢獻,而國策顧問、前經濟部長施顏祥並以「打造高競爭力中小企業」為主題發表演講,本次大會將是一場提供跨國與異業種企業技術交流的平台與商機促成服務,由技術供給廠商做技術與投資機會的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