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宜蘭青少年國樂團」 高鐵台南站演奏精采國樂


記者彭惠美報導高鐵台南站大廳今(14)日上午樂聲悠揚!「宜蘭青少年國樂團」結合流行音樂、傳統戲曲、爵士樂與搖滾樂,在車站大廳盡情演奏,將高鐵站打造為營造兼具人文與藝術氛圍的公共空間。緊湊又精采的60分鐘表演, 帶給過往旅客耳目一新的音樂饗宴,旅客們紛紛拿出手機全程攝影,並不時隨著節奏哼唱,節目結束時,更顯意猶未盡。
       高鐵台南站表示,宜蘭青少年國樂團由蘭陽地區一群熱情的國樂老師於民國95年成立,目前團員為80人,主要來自宜蘭縣內各國小、國中、高中、大專對樂器學有專精的學生。樂團兼具傳統與創新,利用傳統樂器,注入創新元素後加以重新編曲,呈現多元且富含在地特色的音律感受,優雅流暢的國樂演出,帶給過往旅客耳目一新的音樂饗宴。
              副團長林子惠表示樂團成立宗旨在培養年輕一代的音樂專業人士,並落實「在生活中實踐音樂,在音樂中享受生活」的理念。創團至今靠著團員及不支薪的老師、家長、志工等自籌演出經費,已在全國各地巡迴演出超過130場,吸引超過10萬觀眾欣賞。今年8月至台南演出後,即將完成全島巡演,因此在高鐵台南站的公開演出,對這群小小音樂家而言,可謂意義非凡。
         團員們在車站大廳賣力演奏:無樂不作、聽媽媽的話、夜來香、向前行等多首耳熟能詳的曲目,當悠揚國樂聲響起,立即吸引過往旅客的目光,紛紛停下腳步、聆聽欣賞,更對團員們創新及賣力的演出,報以熱烈的掌聲林副團長也特別感謝高鐵公司提供藝文表演的場地,更肯定高鐵對藝文活動的支持,讓樂團巡演全臺灣的夢想得以實現。
              高鐵台南站表示,台灣高鐵公司致力安排藝文及公益團體至車站大廳演出,藉以營造車站兼具人文與藝術氛圍的公共空間,並展現對藝文團體的支持、鼓勵,希望帶給往來車站旅客「藝術零距離」的驚喜與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