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盛夏甜蜜滋味表示,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品嚐今年龍眼甜蜜蜜的滋味要即時 


古今中國人心中瑰寶-桂圓,以龍眼柴仿古法焙製的龍眼乾,更是食補重點之一。

記者黃天辰報導/盛夏水果百變多樣,延續芒果之後龍眼即將登場,今年龍眼早春受雨水影響著果率,卻有利果實後續成長,同時深受陽光洗禮又大又圓,品質甜蜜可期,預計於 8月上旬登場,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提醒您, 品嚐今年龍眼
甜蜜蜜的滋味要即時!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 龍眼鮮果富含醣類、蛋白質、膳食纖維,及維生素 B1 B2 C K 、胡蘿蔔素、葉酸、微量元素等豐富營養素,是甜美香 Q 又營養的代表。全臺種積面積 11,642 公頃,以臺南市種植面積 4,085 公頃為最多,今年度將由高雄、臺南等產區率先開跑,嘉義、臺中及南投地區接棒,讓大家在夏秋兩季,享受到早、中、晚熟品種各自的獨特風味。近年產地為提供更優良的龍眼品質給消費者,持續改進栽培技術,開始矮化、適度疏剪花穗,果實重量及甜度等品質皆有提升,此外,龍眼對病蟲害抵抗力強,一般栽培施用農藥次數少,可提供給大家最原始的甘甜滋味。
  消費者在選購鮮果時,應以果皮外觀健康完整未變黑、光滑無粗糙感,用手輕壓具彈性且薄者為佳!新鮮龍眼容易剝殼、不黏濕,果肉晶瑩剔透,肉質清甜爽口,購入後置塑膠袋內放入冰箱冷藏,可延長賞味期限。除了品質越來越優良的鮮果可供選擇,為對抗夏季暑氣,冰鎮的清爽「龍眼花茶」也是必選好滋味。在龍眼各類製品中,古今中國人心中瑰寶-桂圓,以龍眼柴仿古法焙製的龍眼乾,更是食補重點之一,入菜甘甜可口,加到蛋糕麵包香氣濃郁,或是等待入秋後,可享用微溫的桂圓紅棗茶,甘甜回味無窮。龍眼季即將到來,快來享用這極具本土特色又物美價廉的優質果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