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推出「星空下的約定-英仙座流星雨暨七夕情人夜」系列活動

記者黃天辰報導/今年度觀測條件最佳的英仙座流星雨即將隆重登場,為牛郎與織女的愛情故事更增添幾分的浪漫與唯美,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將於811下午2點至晚間11點,在南瀛天文教育園區搶先推出「星空下的約定-英仙座流星雨暨七夕情人夜」系列活動,要讓民眾在浪漫星空及悠揚樂音下,共同編織專屬於你我如詩畫般的愛情,同時向流星許願,傳達到宇宙的無垠邊際,如果錯失這次機會您只能再等一年囉!
    本此活動內容精采絕倫,將剎那轉化成永恆,除了美麗的流星雨觀測、專業的天文講座及活潑的星空導覽之外,館方也特別於晚間舉辦「流星雨下的愛情見證」活動,為前77位報名參加的民眾以星空為背景拍照留念,留下久遠流傳的見證。此外憑活動當日星象劇場或天文展示館的門票,可至服務區兌換星願板一份,寫下心願至星願區懸掛,「向流星許願」,由於只有限量500份,請民眾千萬要把握機會。
    來不及參加許願活動的民眾也不必擔心,館方也貼心地準備了2台「天文館大頭貼」設備,可憑活動當日星象劇場或天文展示館的門票,拍攝具有園區吉祥物等特色背景的大頭貼,作為珍貴的回憶收藏。此外,為要鼓勵民眾前來共襄盛舉,除了將延長天文展示館的開放時間至晚間7點,也加開2場星象劇場電影播放場次,更以星空音樂會及趣味科學DIY體驗來點綴這場豐富饗宴。
    英仙座流星群可說是年度最主要流星群之一,今年活躍日期為7 17日至 8 24日,極大期預估發生在 8 12日前後,每小時流星數量(ZHR值)最高可達100顆左右。當晚月亮約在晚間10點之前西沉,由於不會受到月光影響,是今年度觀測條件最佳的流星雨。
    流星雨,顧名思義就是當晚的流星比平日較多,小行星運行時的相互碰撞及彗星回歸時塵埃尾所遺落的塵埃,都會在其軌道上形成一條塵粒帶,當地球繞太陽運行時的軌道跟塵粒帶有相交會時,當晚的極大期就有更多的流星體衝進大氣層,因而就有較多的流星,稱為流星雨。而造成英仙座流星群的來源,則是繞日週期約為130年的109P/Swift- Tuttle(史威福-塔托彗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