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大學生送書到偏鄉社區,大學教授樂當「送書司機」



記者黃天辰報導/一群來自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社工系學生,利用暑假期間,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自組團隊計畫,舉辦了一場「送書到偏鄉」活動,希望透過書籍的募集與知識的傳達,可以讓更多的小朋友,透過知識的力量,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這次組成的成員,年紀僅有1920歲不等,為實踐社工系奉獻的精神,希望在暑假期間,可以為小朋友們做些貢獻。大家左思右想,並與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的社工人員討論後,決定利用送書的方式,將好的知識,傳達到台南較偏遠的地區,讓知識沒有距離,也讓家境較弱勢的孩子,運用好的學習脫貧。
透過多次的開會與討論,從送書對象、書本募集、書籍整理、社區尋找、聯繫接洽,到運送書到偏鄉的過程,皆由6位大學生規劃一手包辦。從台南南區送到後壁區,遠遠的路途,大家希望可以善加利用,更加碼設計了閱讀活動,演出一場故事話劇,希望透過演戲的方式,讓孩子們對閱讀更有興趣。
學生在暑假期間,分別都已經回到各自的家鄉,為了此活動,特地再從台灣各地回到台南,就是希望把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順利地進行,讓學校的大學教授大為感動,不僅熱情響應,將家中的童書捐出,還撥出空閒時間,提供車輛,擔任「送書司機」,用行動支持學生的奉獻精神。
   「C.L(catch love抓住愛)」團隊隊長高健榮表示,繼上次為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街頭募款活動」,受到熱烈迴響後,隊員們對於社會服務的態度,就更為堅定了!不僅知道社會的角落有需要服務的需求,更可以伸出自己的雙手,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也許,現在只是小小的活動,但想到只要孩子體會閱讀的喜悅,養成閱讀習慣,對孩子們的影響,才會是一輩子的受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