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2013「有緣善化 幸福就業」 就業博覽會,4178個工作機會,吸引逾4000名求職者前往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102年度第3場大型徵才活動2013「有緣善化 幸福就業」 就業博覽會,今日在善化多功能活動中心盛大登場,共邀集服務業、傳產、科技業等產業129家廠商釋出4178個工作機會,吸引逾4000名求職者前往,有2825人投遞履歷,初步媒合率67.54%
今日活動便捷的大台南公車橘幹線及市府勞工局所提供的接駁車奏效,早上不到9點人潮就擠爆入口,臺南市市長賴清德、立委黃偉哲、副市長顏純左、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台南職訓中心主任施貞仰、臺南市議員吳通龍、蔡旺詮議員服務處秘書、善化區長李皇興、安定區區長朱棟、大台南總工會理事長陳美靜、台南市總工會宋照濱、官田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季惠卿、臺市榮民服務處處長朱維忠等貴賓到場參加象徵「善化牛墟市集」文化的「摸春牛-就博會啟動儀式」,主辦單位特別推出職訓第二專長成果-「優質竹藝創新利用班」學員所製作之「竹編牛」,由各與會貴賓透過「摸牛角 頭路穩答答」、「摸牛耳 頭路金順利」、「摸牛肚 找到好頭路」、「摸牛尾 台南頭路尚好找」等吉祥話,揭開本次就博會序幕,藉此祝福求職者今日順利找到工作。
市長賴清德在致詞時首先感謝129家台南企業相挺,提供4178個工作機會給台南子弟,以今天開幕儀式象徵祝福大家都能找到「穩當」的工作。台南市歡迎企業來台南發展投資,政府也樂於提供協助。針對日前奇力光電無預警歇業,他除了極力譴責奇力公司董監事全體請辭,避不見面的行徑,並表示「台南不是沒政府」,碰到困難的企業要好好與員工溝通,不要避不見面,市府團隊會極力協助奇力員工,勞工局也已協助員工提出刑事業務侵占告訴,他也親自向勞委會提出限制董監事出境的要求 。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今年台南市的職訓成果在國際舞台特別亮眼,今年德國「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中,全國共得4金成績,其中台南的子民就勇奪2(沈志叡、高正嘉與指導老師李嘉偉、敖克定),以及獲2優勝(黃奎統、吳政威)的佳績,今天就博會特別請市長頒贈「臺南之光」獎牌予這些優秀的臺南選手。
今日活動更聯合多家在地廠商資源,提供求職民眾多樣好康,現場舉辦「無線體驗-下載台南工作好找APP7-11請你喝咖啡」、「打破不景氣-南科商旅漆彈遊戲體驗」,民眾反應熱烈,擠爆活動攤位;為鼓勵求職民眾踴躍投遞履歷也推出多樣投履歷贈好康活動,讓求職者搶得工作先機、有吃又有拿。同時,職訓就服中心也預告102年度第4場大型徵才活動也隨即在11月登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