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中華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25日在台南舉辦台、日、韓南「台灣商機產業&觀光之旅」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訊]近年來面臨全球景氣寒冬企業如何在逆境中衝出重圍?將是重要課題由中華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主辦的2013國際中小企業異業種交流大會」即將於825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展開,826辦理南台灣商機產業&觀光之旅,來自台、日、韓等國600多個中小企業廠商代表,將進行商機交流與媒合,努力創造企業的生存空間。
    中華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成立於1998年,是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整合全國各跨業交流會所組成的全國性團體,宗旨為藉由企業界彼此之間的相互觀摩、交流的機會,共同拓展市場、尋求國際發展,積極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開創新的事業領域。
   2000年起,第一屆國際異業種交流大會於韓國首爾揭開序幕,為亞東地區建立新的經濟活動模式,從此台日韓三國中小企業團體便輪流在各國召開國際交流大會,至今年第十四屆規模更擴大,除有來自日本、韓國共近200個企業代表,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國的在台商務代表也將應邀出席觀摩,台灣中小企業代表報名更已破2百企業主參加。
  這場國際交流大會由台南市政府、經濟部國貿局、外交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經濟部工業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協辦;主辦單位為中華中小跨業交流協會、日本全国異業種連携協議会、韓國中小企業融合中央会。
  中華中小企業交流協會理事長吳金寶表示,今年的國際大會由台灣主辦,首日活動上午有近40個國內外中小企業產業交流展覽會及韓國、日本`企業商機媒合及技術交流會,下午則是2013國際中小企業異業種交流大會舉行等;次日為南台灣商機產業之旅,將帶領國內外企業實地參訪四家台南的企業,期待台南廠家能把握此次交流機會,多與日、韓來的企業交流學習,並展開國際合作。
  主辦單位表示,這場交流大會更結合產官學界資源,首次舉行鼎談會由成功大學黃煌輝校長及南台科大戴謙校長分別主持兩場分別邀請與會日本、韓國與談代表就「文創產業數位化」、「產業未來發展國際化」等議題發表各國產業發展,也讓學術界能參與日、韓等國在文創及產業國際化上能有所學習貢獻,而國策顧問、前經濟部長施顏祥並以「打造高競爭力中小企業」為主題發表演講,本次大會將是一場提供跨國與異業種企業技術交流的平台與商機促成服務,由技術供給廠商做技術與投資機會的發表、展示,同時邀請有意願投資、策略聯盟或尋求新技術升級轉型的廠商觀展與會,藉此促成實質合作案例的產生;而邀請的38家國內外廠商來自生技、電子電機、資訊通訊、機械及能源環保等領域的廠商發表及展示創新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