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茶‧食好情誼,在地好伴手」競賽,將台灣名茶與美食茶點推薦給消費者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鼓勵茶企業、農民團體或大專食品加工相關科系學子利用在地農特產食材研發製作佐茶之茶食(點),開發台灣名茶伴手禮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輔導台灣茶文化推廣協會辦理「茶‧食好情誼,在地好伴手」競賽活動,將於82326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台灣美食暨伴手禮展」中辦理第一階段初賽,並將台灣名茶與美食茶點推薦給消費者,歡迎愛好美食與佳茗的民眾踴躍參與。
農糧署說明,為建構台灣茶產業價值鏈並提升台灣農特產附加價值,本(102)年度輔導台灣茶文化推廣協會辦理「茶‧食好情誼,在地好伴手」競賽活動,透過跨域結合方式,鼓勵相關業者與農民團體利用台灣優質在地農特產品等食材進行創意研發,以多元風貌與豐富的口感,展現在地食材品質與食品製作技術優勢,開發佐茶之茶食與茶點,透過專家評鑑與消費者票選,選拔出與台灣名茶最速配的優質伴手禮。
該署進一步說明,本競賽活動經遴選新北市農會、南投縣農會、穗鑽糖烘焙屋及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等21組參賽團隊進入初賽,將於825邀請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施拓全教授、徐永鑫教授及茶業改良場邱垂豐課長等專家進行評審試吃()及評選,選出優秀者晉級參加決賽,決賽則將結合南投縣政府辦理之「102年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進行行銷推廣與最後的消費者評選,選出與台灣名茶最速配的優質伴手禮。
農糧署表示,本次參賽的作品創意十足,茶食食材選用與台灣名茶的搭配別出心裁。例如來自宜蘭的「秋蔥之吻」參賽作品,以蘇澳吻仔魚、三星蔥等融合綠豆沙,搭配酥香如雪片般的餅皮,配上一壺「冬片茶」,佐以秋蔥之吻的鹹香鮮美與豆香,凸顯出冬片茶特有的醇厚甘甜與冷韻幽香,食材與獨特茶品的搭配話題十足。此外,以南投縣竹山鎮特產的Q甜地瓜為餡料,保留地瓜綿密口感與鬆軟的外皮的「薯瓜瓜」,搭配甘醇、喉韻極佳的凍頂烏龍茶,二者相互襯托出甜而不膩的順口(誜嘴)。其他還有更多的佳茗與美食,歡迎民眾到場體驗品茗與嚐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