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下營「A嬴文旦」甜度超過13度,果肉細緻,又有吉園圃認證,獲得消費者極高評價

曾總幹事則忿忿不平的表示,麻豆文旦老欉88水災都死光了!下營文旦品質非常好,市場拍賣價格最高,30年麻豆文旦輸下營文旦10年的經營管理,麻豆文旦已成為歷史名詞。

台南市下營區農會今(22)日 上午11時在該會藝文展演場辦理「102年度 A贏文旦評鑑競賽活動」,本年度共有50位農友參加評鑑。

●得獎者與曾總幹事合影。

●曾總幹事與特優得獎者合影。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下營區農會今(22)日 上午11時在該會藝文展演場辦理「102年度 A贏文旦評鑑競賽活動」。上午9時至11時由嘉義大學、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人員評鑑文旦風味,11時評鑑講評。現場排滿比賽的柚子,充滿柚香,本年度共有50位農友參加評鑑。
    下營農會為推廣下營文旦,已辦理5年評鑑,去年參加市府旗艦台南文旦產業文化活動,因受颱風影響,未能如期舉辦,柚農極度失望,紛紛建議農會本年度務必辦理,以提昇柚農技術。下營農會致力輔導農友種植文旦,並協助提昇文旦品質,已在下營成立5班文旦柚產銷班,班員數共213人,面積75公頃,下營文旦風味品質極受各界肯定,農會總幹事曾丁祥大力推廣,以該會「A嬴」品牌協助行銷,他認為「A嬴文旦品質一定贏」,且祭出合理價格,物超所值,讓消費者品嚐高品質的文旦,中秋佳節餽贈親友兩相宜。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陳俊言表示,透過講習會可提昇柚農生產品質,柚農跟著農會一起打拼,生產、行銷不用煩惱,且可永續經營,在加上吉園圃認證標章,柚農收入必可增加。農糧署願意協助柚農提昇品質,讓下營文旦揚名全國。
    台南農業改良場場長黃仕賢表示,土壤分析該場樂意配合,包括栽培技術輔導,都義不容辭!下營文旦品質分常好,甜度也夠,頗具特色,下營文旦一定「A贏」。
     曾總幹事則忿忿不平的表示,麻豆文旦老欉88水災都死光了!下營文旦品質非常好,市場拍賣價格最高,30年麻豆文旦輸下營文旦10年的經營管理,麻豆文旦已成為歷史名詞;他話鋒一轉的說,他曾建議麻豆農會一起主辦,把麻豆、下營、大內等地區文旦來一起行銷,但麻豆農會興趣缺缺不理人,因此,只好自己打品牌行銷,他強調「下營文旦一定A贏」。
    下營區農戶約從80年代開始種植文旦,近年來農會介入輔導,聘請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專家及嘉義大學教授輔導,尤其嘉義大學呂明雄教授,指導農友永續經營及安全農業為輔導方針,以第2班班長陳清田為例,種植8年,其甜度已超過13度,風味絕佳,且於儲藏期不會變質。
    下營農會表示,該區土壤為弱鹼性土壤,對於種植高甜度作物具有極佳優勢,其中又以文旦類表現更為突出,農友勤勞專業加上配合專家、學者之專業技術指導,甜度、風味都在水準以上。下營果樹產銷班半數以上班員均有吉園圃標章,貴的不見得好,找A嬴品牌信賴度最高。購買地點:下營區農會超市或電話:06-6892024陳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