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臺南市政府與日本靜岡縣政府簽訂「防災相互援助備忘錄」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灣與日本均位處於歐亞大陸板塊交界處,同樣遭受重大地震災害以及海嘯災害的威脅,例如311日本東北大地震及海嘯災害即造成重大人命傷亡與財產損失。鑑於日本靜岡縣政府自1978年起,這35年來,為防範地震與海嘯災害的威脅,積極研擬東海地震對策並已有顯著成果,各項防災成效已受到日本各地區政府的推祟。
臺南市政府為加強與日本靜岡縣政府防救災交流,由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李明峯局長於102826日前往臺北,與靜岡縣政府危機管理部部長小川英雄簽署「防災相互援助備忘錄」,以加強台日雙方防災相互援助與災害防救經驗交流,尤其日本在推動建立「自助」、「共助」及「公助」的減災社區上,已有具體的成果。此次臺南市府與靜岡縣政府簽訂防災互助備忘錄,相信對於未來強化臺南市地震災害防範與減災措施,將有很大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