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台南市精忠九村拆遷補償「一案兩制」,市議員林燕祝出面協調解決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精忠九村拆遷補償「一案兩制」終於解決!接受陳情出面協調處理的市議員林燕祝,昨親向眷戶宣布國防部已同意拆遷補償繼續適用原南縣的補償標準,權益獲得保障的眷戶們開心拍手,還有人喜極而泣。
  永康區精忠九村去年起進行眷戶拆遷,但今年七月之後交屋的眷戶卻發現,自增建超坪的補償費竟與去年定案時不同,追查發現,去年陸軍八軍團與眷戶談定的補償標準是依據「台南縣政府興辦公共設施拆除合房屋查估補償辦法」計算,但因市府在七月發布縣市合併後新訂的補償辦法,八軍團從新辦法重新計算,以一戶增建五十七坪計算,舊版和新版的補償竟差百萬元。
     林燕祝表示,得知眷戶權益因適用原縣府、合併後新法產生上百萬元損失,她隨即向國防部反映,並透過中常委前立委李全教在中常會提案,讓黨主席馬英九了解眷戶心聲,要求國防部從優、從寬且公平處理。經過月餘的協調,國防部昨正式函覆,同意繼續適用原南縣的拆遷補償,不再一案兩制。

     精忠九村拆遷交屋自去年七月起至今年底,已有五十多戶拆遷交屋領到補償費,但還有一百多戶因補償費問題尚未交屋。林燕祝昨偕神洲里長歐煌崇到眷村散發「號外」公告大家拆遷補償問題已解決,眷戶們頻頻向林燕祝道謝,林燕祝也覺得替大家爭取公道非常欣慰,場面溫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