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市議員林美燕、曾培雅抨擊市府12年國教玩假的


記者黃天辰報導/由於市府教育局所推動的12年國教版本與教育部不同,且迄今教育局仍未對外召開說明會,並與家長溝通,導致大家對新教育政策霧煞煞,也擔憂孩子未來的就學權益。對此,市議員林美燕、曾培雅13日抨擊市府的12年國教玩假的,她們要求教育局必須到各校召開說明會,教育局長鄭邦鎮同意此建議。
     二位議員指出,台南市在五都12年國教超額超額比序項目中,志願序的加分與教育部所提供版本完全不同,在多元學習方面的各項細目中,台南市幾乎全都有,而且以3年的成績擇優提出,但其他縣市則是以重點學習表現為主,每學期都有評比,讓孩子知道自己要加強的部分,對未來學校的選擇有加分的作用。
     二位議員表示,教育部的版本對學生的影響是可鼓勵學生找出興趣,發展專才,並能為台灣培養下一個林書豪或胡乃元,目的可培養菁英人才。但台南市為求加分,需尋覓不同加分管道,表面琴棋書畫樣樣通,實際卻樣樣鬆,尤其這種齊頭式的平等,制定內容霸權,並無召開任何公聽會,家長與學生都不懂用什麼方式對自己有利,這對學生很不公平。
     二位議員還指責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馬耀比吼偏心,說該單位與客家委員會合署辦公,但客家委員會要辦活動,場地卻已遭原住民委員會使用,讓客家委員會飽受委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