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100元去巴克禮紀念公園插花! 農糧署11日特聘名師 傳授花藝


記者黃天辰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推展國產花卉,輔導台灣區花店協會辦理「金秋花映 躍舞文心」千人插花國產花卉推廣活動,其中於1111上午930分將於臺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舉辦市民DIY插花教學活動。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這場拈花惹草的插花教學活動,每人只要繳交100元費用(含花材與花器),並自備剪刀,就能在活動結束後捧回令人充滿快樂的花藝作品與人分享,歡迎大眾熱情參與,以實際行動關懷國產花卉產業。
    農糧署南區分署說明,目前國產花卉品項多且質優,氣候舒適宜人,是一個適合賞秋插花的好時日。本次活動特別選在融合人文與自然的巴克禮紀念公園,所用花材都是在地花農栽種:如太陽花、雞冠花、文心蘭、火鶴、蝴蝶蘭、洋桔梗、玫瑰、百合花、金魚草等優質國產花卉。
      整場活動佈置由臺南市「采花大道花坊」、「小熊森林花藝設計」設計執行,並特別聘請孫銘鴻及李嘉偉老師,現場教導民眾插花DIY、花卉佈置示範實作及秋季當令花卉設計等,讓民眾於自然怡人環境下學習插花技術,享受各項花藝與天然鳥語花香相映融合意境。
該分署指出,花語對不善表達的人是最好的感情媒介。例如火鶴花花語是「關懷」,2枝火鶴則是「形影不離」;文心蘭又稱跳舞蘭,一片黃色滾邊皺摺像舞裙翻飛,花語是「隱藏的愛」。曾經有男生送給暗戀的女生文心蘭,當時對方並不瞭解為何送這種花,男生終於提起勇氣告白,不久,對方也回送一束,確認女生瞭解文心蘭的花語後,男生熱淚盈眶,兩人相擁而泣。
該分署強調1111插花活動,規劃500人次一起插花,每人自備剪刀、繳交100元費用,就能表達分享彼此情感,讓關懷與愛的芬芳不再隱藏,歡迎所有愛花民眾踴躍蒞臨臺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做伙來插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