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農畜聯合開放日暨種苗節活動」,12月1日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畜產試驗所熱鬧登場!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及臺灣種苗改進協會將於121(星期六)共同舉辦「農畜聯合開放日暨種苗節活動」今(28)日上午10時於農業改良舉聯合記者會,兩機關場區試驗研究及種苗研發成果同時開放參觀,歡迎各界民眾給予熱情的支持。
畜產試驗所黃英豪所長表示,延續去年的精采,走過花香、牧草香的走道感覺很棒;尤其試驗所香淳牛奶與改良場優質木瓜,產生了風味絕佳的有機木瓜牛乳,這是最棒的結合,更是值得按「讚」!這是試驗所與農改場聯合舉辦活動的目的。期待成果的展示,希望能獲得各界的肯定;今年展示限量的三味蛋、黑豬肉鬆、有機雞蛋是由該所技術轉移,一定讓消費者,驚訝萬分!歡迎大家屆時前往參觀。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表示,去年兩機關首度合作辦理開放日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呈現研究成果,因內容豐富多元,吸引許多民眾入場參觀,顯示此合作模式具加乘效果,加上種苗節活動移師該場辦理,因此今年的開放日結合臺灣種苗業界團隊,陣容更堅強、活動內容更精彩。
王場長接著表示,活動主要目的是宣揚本土精緻農產品,讓更多的人了解農業生產方式與成果。種苗是農業的根本,誰掌握種苗,就掌控了全世界的農業;農產品的展示,可凝聚群聚力量,讓精緻農業發揚光大,農改場願意孜孜不息的研究,協助台灣農業的發展。
台灣種苗改進協會施辰東黃理事長表示,很榮幸與試驗所、農改場合作。今年內容相當精采。讓大家認識種苗,培養優質的農業;同時聘請專家、學者傳授專業知識,使台灣農業與國際接軌,共同創造農業燦爛的未來,是該會的宗旨。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今年活動內容,將以海報呈現政府重要施政措施如黃金廊道等;戶外現場展示內容包括:滴灌節水設施栽培、小胡瓜及花卉品種、良質米成果展示品嚐、有機農業及吉園圃推動成果、土壤速測及合理化施肥、病蟲害診斷鑑定、新型農機具及花海景觀等。另外,農改場並邀請有機及優質安全農特產品業者計38個單位參與展售,方便消費者採買。農業DIY教室將開辦「米食DIY」課程三場,現場報名。主辦單位並設計有闖關遊戲,遊客集滿6個戳章即可領取紀念品一份。
今年種苗節活動在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辦理,由臺灣種苗改進協會及各種苗公司、機關共同呈現一年來的種苗研究推廣成果,內容包括主題區(葫蘆科)展示、種苗成果展示、種苗與植物防檢疫展示、世界蔬菜中心展示、種苗資材展示、園藝DIY教學2場、蔬果花藝設計插花展示、種苗常識有奬徵答等,有吃、有玩、又有拿。





秋高氣爽的時節,正適合親子郊外踏青共遊,想要來個農業技術與休閒體驗兼顧的樂活豐富之旅,121歡迎闔家到畜產試驗所及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走走,親子共享農趣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