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到校推廣環教的工作,首批共有589人參加。


記者彭惠美報導/黑面琵鷺都吃些什麼?什麼動物有保護色?為推廣雲嘉南濱海觀光資源與環境教育,落實從小扎根,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管理處於這學期開學即著手聯繫轄區內相關安排辦理到校推廣與環教的工作,首先將針對北門區6所國小辦理,預計參與的師生計589人。
整體推廣活動包含濱海影片欣賞與戶外環教課程,由雲嘉南管理處解說志工們到校推廣,112115116已完成北門雙春國小及蚵寮國小的推廣課程為吸引小朋友的注意,於雲嘉南觀光推廣影片欣賞之餘,管理處並準備了許多小紀念品送給參與有獎徵答的同學,只見小朋友們無不踴躍發言,展現實力。而最熱鬧的仍屬戶外的環教課程,管理處解說志工徐燕鈞高淑貞分別為低年級與中高年級設計了2款課程,包含「認識保護色的尋找毛毛蟲」與「認識食物鏈的堆金字塔」活動。
在經過志工老師們生動有趣的說明遊戲規則並強調團體合作力量大的精神下活動期間低年級小朋友們無不同心協力在花叢中尋找志工老師們早就偷偷佈置好的毛線製毛毛蟲,而中高年級學童也積極努力的辨識與用橡皮筋及棉線釣著象徵生產者與消費者的杯子,小心翼翼一層層的往上堆置象徵食物鏈的金字塔。因為各些活動都需要靠同學們彼此間同心協力及展現默契方能完成,因此現場指揮聲驚叫聲與歡呼聲此起彼落,相當熱鬧。活動後的上台發表時間雖然小朋友們有些害羞,但是對於尊重生物多樣性與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均有著墨讓管理處的解說志工們都覺得不虛此行。活動結束時小朋友們也都直呼好玩而且有收穫。
雲嘉南管理處代理處長鄭榮峯表示,濱海觀光資源包含自然生態、鹽業文化與宗教人文,都是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環境教育題材,此次透過解說志工主動出擊到校行銷濱海與推廣環境教育課程,即是希望能做好扎根與推廣工作,讓觀光行銷與環境教育相輔相成,也教育來濱海旅遊的遊客除了欣賞與體驗自然與人文美景外,更能珍惜並加入保護這些觀光資源的行列。

今年雲嘉南管理處亦將陸續前往北門區三慈國小、錦湖國小、文山國小等學校進行推廣工作,明年度並將規劃至轄區其他國小或者邀請各校前來參與相關課程,一起努力讓濱海觀光資源永續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