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農糧署推動小地主大佃農政策,創造百萬收入不是夢,已媒合逾18,045位地主成功出租耕地


記者彭惠美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99年起為活化休耕農地,提高糧食自給率及維護生產環境,推動小地主大佃農政策,推行近3年來,已媒合18,045位地主成功出租耕地,並輔導逾1,315位大佃農承租休耕地,青年農民佔45。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台南市後壁區大佃農林宸緯今年33歲,響應「小地主大佃農」政策,擴大經營規模,從自有耕地3公頃,迄今3年增加至20餘公頃,並配合政府政策種植進口替代作物青割玉米、契作大豆,因透過小地主大佃農計畫獲得大型農機補助,有效節省人力、降低耕作生產成本創造收益突破年收入百萬之實例。更值得一提的是,其妻子程淑霖隨丈夫從農,對種植稻米產生濃厚興趣,並一頭栽進稻作栽培,專研品質與技術提升,於2009年榮獲「十大經典好米」,為年青夫婦從農打了一劑強心針,也證明青年從農一樣可打拼出一片天。
南區分署進一步表示,為鼓勵青年返鄉及農業世代交替、促使休耕農地復耕,政府正積極規劃活化休耕田政策,自明(102)實施。現正是青年投入農業生產的好時機,同時規劃「農民學院青年農民培訓計畫」,協助新農民接受專業訓練及提供農場實習,給予產銷企業化經營之個案輔導,以培育專業農民。該分署呼籲有志創造百萬收入之青年,歡迎加入「小地主大佃農」行列,一起響應投入活化休耕田之歷史性志業,為台灣農業及土地盡一分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