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不肖消防器材商,混冒消防人員行詐,請勇於向119檢舉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消防局近日接獲反應指出,有特定消防器材廠商假冒消防人員至各商家實施消防安全檢,有部分商家因而受騙。消防局實施消防安全檢查係依據消防法執行公務,服裝整齊,依法辦理,絕無與消防器材商勾結情事,呼籲市民遇有類似案件,請勇於向119檢舉,消防局一定依法處理。
消防局近日發現,有不法消防廠商身著與消防人員一樣的紅色工作服,並配戴自家的臂章至各商家或工廠表示要檢查消防安全設備或請場所提供相關資料(如使用執照或營業登記等),檢查後會告訴消防檢查不通過,必須立即改善,商家或工廠如不接受或不從,不肖消防廠商即向消防局檢舉,消防局受理檢舉後依法前往查處,造成商家或工廠業主誤認為消防局與不肖消防器材商有勾結情事,影響消防人員救人服務清新的形象至鉅。
消防局長李明峯重申表示,消防人員實施消防安全檢查係依據消防法執行公務,執法時服裝佩戴台南市政府消防局臂章,臺南市市民如遇有假冒消防人員者,請向119檢舉,不肖消防器材商如有違法情事,消防局一定依法究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