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退化性膝關節炎服用"葡萄糖胺類保養品"沒效,買"液態葡萄糖胺"大多含防腐劑,「開錢、了健康」,效果等於零



記者黃天辰報導/退化性關節炎,是指長期承受重力下,關節軟骨磨損,軟骨下硬骨增厚,關節變形,失去彈性,而發生關節發炎的情形,以致活動受限,影響日常生活。其中,最常見的就屬退化性膝關節炎。
根據統計,中年以後,「退化性膝關節炎」就有可能發生,且年紀越大,發生率就越高,五十歲後的發生率約20~30%,到了七、八十歲時,可高達七成左右。至於發生的原因,和年齡、性別、體重、職業等關係密切。女性罹患退化性膝關節炎比男性又多了一倍。
新化分院、亞太膝關節醫學會秘書長戴大為醫師表示,退化性關節炎,是指長期承受重力下,關節軟骨磨損,軟骨下硬骨增厚,關節變形,失去彈性,而發生關節發炎的情形,以致活動受限,影響日常生活。其中,最常見的就屬退化性膝關節炎。
  戴醫師表示,市面上很多成藥標榜治療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效果神奇!"葡萄糖胺類保養品"沒效,買"液態葡萄糖胺"大多含防腐劑,更是對身體不好。民眾購買時,應注意藥品成分。他建議,有病應該找醫生治療,勿拖延病情,造成嚴重時再開刀治療。
  戴醫師說,食補對於退化性膝關節炎效果不彰,大家以訛傳訛吃什麼補什麼,是錯誤的觀念!基本上多吃蛋白質對身體有幫助。保養應注重:適度運動、適量勞動、適度運動、均衡營養;他接著說,長期辦公,不喜歡運動、勞動的民眾,罹患退化性膝關節炎機率非常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