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2012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今盛大登場,「平安鹽福袋」讓民眾驚豔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管理處所主辦的「2012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於今(17日)上午940分在南鯤鯓代天府前廣場隆重登場。東方神鼓精湛的演出,獲得在場嘉賓與民眾熱烈的掌聲。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強調「幸福」、「快樂」是觀光推展的主軸,雲嘉南風景區之美景未來將是國際觀光客嚮往的地方。
     管理處今年決定打破傳統,跳脫莊嚴、肅穆的宗教氣息,以創新、活力打造出濱海鹽鄉輕鬆活潑的亮麗形象。包括大型風箏秀、鹽文創商品展、白色雲嘉南舞動大賽與博杯比賽,以及各式特色美食好禮等新舊元素的融入,搭配上相關套裝遊程的包裝安排,是一場適合一家大小或是親朋好友一同參加的「白色雲嘉南」盛大嘉年華會。
     台南市賴市長表示,凌霄寶殿獨特建築與一萬800兩黃金玉旨,是一大特色,將吸引更多的觀光客、香客前來;「漫遊鹽鄉,幸福999」行程,今年獲得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舉辦「2012金質旅遊行程選拔活動」國民旅遊組選拔,年度金質旅遊行程;濱海的黑腹燕鷗共有幾萬隻飛翔,乃世界奇觀,而北門的夕陽也非常漂亮,觀光客來此,可享受到台南的美。
       觀光局劉副局長表示,感謝父老鄉親的協助,以及台南市政府大力的推手,讓雲嘉南風景區贏得觀光客的讚美。「平安鹽袋」製作非常精緻,有收藏的價值,對於工作、學業、生活上的祈願,有精神上的助益。遠離都市的塵囂,到雲嘉南風景區一遊,可感受到台南之美,觀光局將把它介紹到國際上,讓國際觀光客到此一遊。
今年的平安鹽福袋特別以黑面池王爺為主體意向,莊嚴的黑色襯底,搭配Q版王爺的可愛圖案,十分吸睛。上午吸引很多民眾大排長龍索取「限量平安鹽福袋」





西濱金質旅遊行程包括,南鯤鯓代天府的凌霄寶殿玉旨及大鯤園,體驗曬鹽的井仔腳瓦盤鹽田,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全世界第四大抹香鯨標本的展示,台灣鹽博物館,七股鹽山,以及素有小亞馬遜河之稱的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等多處景點,以及黑面琵鷺及黑腹燕鷗等鳥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