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全臺最大「聖誕老公公」,現身北門,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邀您沾財氣!


記者彭惠美報導/耶誕佳節還剩24天就要來臨,全臺各地聖誕樹已炒得沸沸揚揚了,無論縣市政府、百貨公司、風景區個個砸重金加入戰局比高度、比材質、比科技、甚至比炫麗,雖然各具巧思,但都冷落另一個的主角「聖誕老公公」!為吸引觀光財進門、提升地方產業經濟,交通部雲嘉南濱海管理處今年的「白色聖誕節」,特別發揮創意、設置全新聖誕廣場,打造全臺最大「招財聖誕老」,昨天(22日)一現身「臺南北門」,立刻成為矚目焦點,尤其設計動感擺手模樣,猶如招財貓,造型可愛、討喜,吸引許多路過民眾駐足圍觀、拍照留念!
  今天一早,北門區農會附設幼稚園小朋友,就盛裝打扮起蝙蝠俠、麋鹿、聖誕妹、精靈、公主、仙女等造型前來與聖誕老公公合照,個個都好興奮!扮演蝙蝠俠的 黃育駿小朋友說:從來都沒有看過這麼大的聖誕老公公!飾演公主的 王宥欣小朋友則說:聖誕老公公像招財貓喔,問他為什麼?她指出:聖誕老人很胖、而且揮手的樣子也一樣呀!此外,當地錢來也雜貨鋪老闆 謝忠盟也當起聖誕老人,現場發起鹽焗蛋禮物給小朋友,他指出:送鹽焗蛋代表脫胎換骨、大吉大利意義,非常討民眾歡心。
    管理處代理處長鄭榮峯表示:去年首辦白色聖誕節、送夕陽系列活動,深受遊客喜愛,活動14天期間,為北門、將軍、七股等地週邊產業帶來近千萬營收,為促進濱海產業經濟,雲管處今年再辦2012白色聖誕&送夕陽」,特別設置一座全新聖誕廣場,以招財運、沾喜氣為主題,製作全臺唯一「招財聖誕老」,邀請全臺民眾來「北門老街」聖誕廣場補財氣、也要到對面的錢來也雜貨鋪手提寫著錢字的「瓦斯桶」,象徵「提錢」,因為每當歲末年終時,民眾都想換換好運氣、沾錢氣。
  這座巨型的聖誕老公公、是以保麗龍為材質,由知名藝術家 王松冠老師耗費一個月時間精心雕塑而成,全身高4-5、寬4與矗立旁邊並還在製作的白色聖誕樹相互映,鮮得亮眼醒目;另外,聖誕老公公身旁大小不一、色彩繽紛的禮盒及雪橇場景,更可供遊客坐、立合照、一比高下!
  2012白色聖誕&送夕陽」活動,首先登場的是11/30下午17:30在「北門老街」聖誕廣場,舉行最「鹹」聖誕樹點燈儀式、12/23下午14:30則盛大舉行白色聖誕趴遊行、12/31傍晚16:30於「井仔腳送夕陽」,歡迎遊客前來共襄盛舉!相關資訊請洽06-7861017 http://2012whitexmas.swcoast-nsa.gov.tw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