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廈門清泉岩清水祖師廟,今往台南市南區四鯤鯓龍山寺,拜會臺灣清水祖師文化交流協會


記者黃天辰報導/廈門清泉岩清水祖師廟舉辦兩岸清水祖師廟交流大會,主委洪世界今(13)下午230帶領二十位廟方執事,跨海到台南市四鯤鯓清水祖師廟,拜會臺灣清水祖師文化交流協會,期待協會廣邀協會成員到對岸共襄盛舉。
   來自對岸的廈門清泉岩清水祖師廟主委洪世界等廟方執事,一下車就向清水祖師進行三上香、三鞠躬大禮,主委洪世界表示,廈門預定明年底再辦兩岸清水祖師文化節,共同弘揚祖師精神,至於活動時間還要請示祖師爺後才決定。廈門清泉岩清水祖師廟住持則表示,兩岸同根,來到這裏感受到熱情接待。
臺灣清水祖師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吳志祥昨(12)日以煙火禮炮歡迎對岸來賓到台灣開基清水祖師廟,他說,交流協會會通知全國各地的廟宇踴躍參與,將祖師爺行善的精神發揚。
    前市議員郭和元則指出,安溪祖廟指定的辦公室就在四鯤鯓清水祖師廟,他肯定兩岸的宗教文化交流,郭和元希望明年度安平港跟廈門直接開航,到時他保證發動很多人到對岸參與。
    另外,下個月十五號,臺灣清水祖師文化交流協會要開會員大會,臺灣清水祖師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吳志祥歡迎對岸也能派員參加。
  台灣主祀清水祖師的廟宇大約有250座,目前有22座加入臺灣清水祖師文化交流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