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市議員黃郁文建議市府團隊必須拿出智慧,增加誘因方式來圖利市民,增加投資競爭力及市民的就業機會。


記者黃天辰報導/曾擔任13年台南市議會議長的市議員黃郁文,7日在市政總質詢以自己多年掌理議政的豐富經驗,建議市府不要再期待財政劃分法的修正,要自立自強,以圖利市民的方式,作適度的開發,在當前財政困窘下,對公共建設仍要每年成長3%,增加投資誘因及就業機會。他並強調,面對財政問題,態度可圓滿圓融解決很多事,根本不必逃避,他期許市府要有擔當。市長賴清德表示,身為台南市長,其有義務推動公共建設。
     黃郁文議員指出,台南縣市合併前,99年的台南市稅收實徵淨額7976504千元,台南縣的稅收9788855千元,二者合計17765359千元,合併後的100年稅收18019245千元,101年至10月底為止,稅收也達到14144815千元,稅收已有實質成長,且空間仍大,不必去期待財政收支劃分法,反需要想辦法如何創造誘因來圖利市民。
    黃郁文議員表示,101年至102年度相關預算的支出,經濟發展與教育支出皆有成長,但社會福利支出卻減少46.81%,減少原因為102年的勞健保改由中央負擔及各托兒所經費移由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編列22億餘元所致。他強調,社會福利制度化綁死很多真正需要協助的市民,市府有必要研擬社福自治條例,只要透明化,即可透過此條例救助這些被排擠在社福制度外的弱勢民眾。
    黃郁文議員說,台南市的總預算,102年度歲出編列87142976千元,比101年度總預算87589108千元,減少446132千元,他認為在公共工程方面,都會區的縣市要自我要求高,每年需成長3%,但不能期待財政收支劃分法的修正,因為目前的財劃法分配,北高二市已拿了42%,加上缺乏配套,我們又能期待什麼?台南市的開發已是必然的趨勢,市府團隊必須拿出智慧,增加誘因方式來圖利市民,增加投資競爭力及市民的就業機會。
    黃郁文議員也關心北區易淹水區域,包括大興街及文賢路等巷弄,要求市府需未雨綢繆,盡快想辦法解決。他還提到台南市鐵路地下化當前所面對的抗爭事件,呼籲市府要顧及老百姓權益,以將心比心的態度圓融的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