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綠色科技產業博覽會二度台南登場,免費入場為期4天的博覽會,天天備有電動自行車及旅遊住宿券摸彩


記者黃天辰報導/2012大台南綠色科技產業博覽會今(16)日下午230分在仁德區南紡世貿展覽中心隆重登場,免費入場為期4天的博覽會,天天備有電動自行車及旅遊住宿券摸彩。市長賴清德致詞指出,打造低碳城市是台南不悔的承諾,邀請各界到場見證台南綠能產業、太陽能光電城的實蹟;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王運銘則以台南是綠能城市聚落,期盼台南能成為台灣的首座低碳城市!
  由台南市政府主辦的南臺灣最大綠能界盛事「2012年大臺南綠色科技產業博覽會」16日開始一連4天,在仁德南紡世貿展覽中心盛大展開,並由賴市長、工商時報執行副總編輯陳國瑋、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王運銘、南台灣綠色科技聯盟常務理事陳典廷等人,搭乘電動車入場,隨後主持開幕儀式,過程盛大隆重。
賴市長致詞表示,今天的綠能博覽會是縣市合併後第2次舉辦,根據數位周刊報導調查,台南是全國綠能產業聚落最完整的城市,近200家的綠能廠商,全國25座鑽石級綠建築,台南就佔了一半以上,綠博的推出,正展現市府協助廠商推動綠能科技產業的成效。
賴市長進一步指出,為期4天的博覽會匯聚了將近120家綠能廠商(其中上市、上櫃大公司十多家)、展出規模達330攤位,最難得的是這次的活動還結合就業求職機會,將有73家廠商預計提供1500個工作機會。
此外,這次綠能博覽會的另一特色則為來自中國華電集團參展,該公司總經理劉顯明特地由北京來到台南參加開幕儀式,賴市長認為有助未來兩座城市交流。最後,賴市長感謝經濟部能源局多年來協助台南推動綠能產業的工作,其中,促成「智慧電動車示範運行計畫」,第一階段預計會200電動車在台南運行,以及201座充電站等。賴市長強調,除了推動綠能產業,建置太陽能光電城,讓台南成為低碳城市是台南不悔的承諾,因為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有責任健全生活環境,打造下一代產業,讓台南永續發展!
工商時報執行副總編輯陳國瑋指出,台南氣候宜人,陽光充足,除適合推動綠能產業,更是一個適合宜居的城市,難怪有近200家綠能廠商選擇來台南落地生根。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王運銘表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節能減碳是中央既定推動政策計畫,且台南是全台綠能城市最完整的聚落,期盼台南成為台灣首座低碳城市!
主辦單位市府經發局指出,這次綠能博覽會計有學研專區、節能專區及電動車專區等7大主題區,特別規劃「市政府主題館」,展示低碳城市、陽光電城、綠能金牌發明、綠能SBIR、臺南綠能廠商及大臺南電動車示範運行計畫的執行成果。展品包含在地特色綠能產品以及得過發明奬之學研界作品,藉由展示而擴大其能見度、提昇其知名度;連帶市府推動該產業的政策工具,也得以透過該主題館的展示,向市民及廠商作一完整及全面性的介紹。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參展廠商踴躍,4天展覽期間備有摸彩時間,開幕首日的電動自行車,經賴市長現場抽出,得獎者為來自高雄市的劉宗翰。


另,這次綠能博覽會期間也舉辦多場綠色科技研討會和產品技術發表會,由經濟部能源局、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等單位,針對陽光屋頂、奈米建材、環保電纜、追日系統、節能設備、電動車等主題,分享產業新知,從而提升台南綠能產業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