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台灣西門子總裁艾偉拜會市府 盼協助推動低碳台南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灣西門子總裁艾偉(Erdal Elver)今(14)日拜會副市長林欽榮,針對台南市如何成為低碳永續城市進行意見交流。林副市長認為,除推動智慧電動車計畫,市府也積極規劃智慧電網、行動醫療裝置、遠距智慧教室,以強化南市公共運輸、環保及平衡城鄉發展。對此,艾偉表示高度興趣,強調會針對台南市需求加以評估,尋求合作機會。
台灣西門子協理芮家楹曾代表西門子在去(100)年12月中旬參與「2011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論壇」的企業座談,對於台南市推動低碳城市的投入,很是認同,上午特地陪同新任總裁艾偉拜會市府,受到副市長林欽榮熱情歡迎,市府研考會資訊中心主任林怡壯也陪同與會。
林副市長指出,台南發展智慧城市的四大優勢,首先回應「全球降低溫室氣體行動」,台南市已獲得國家指定為南台灣的低碳城市示範代表,其次,「尋求城市能源創意解決方案」,台南是個日照充足的地方,又是全球重要的PV生產基地,發展綠色再生能源為打造低碳臺南而努力,第三,「接軌智慧生活之政府政策」,尤其在四大智慧型產業及智慧生活科技運用,幾乎就是當今整體國家的政策走向,而台南市在這方面的發展能力更是不遑多讓的,也因此延伸至第四個「帶動智慧生活科技與創新都市公共服務產業發展」,讓城市永續發展同時活化在地的經濟。林副市長進一步表示,從賴市長就任後就提出「十大旗艦計畫」為城市發展目標,而台南市也將智慧城市發展列入旗艦計畫
台灣西門子芮協理轉述艾偉總裁的回答指出,西門子本身就是一個低碳綠色公司,近年來,與台北市、新北市及台南市等城市一直保持聯繫,尤其是台南市一直積極推動低碳城市的目標,吸引西門子公司想要合作的高度興趣。

芮協理進一步指出,對於林副市長提出的「行動醫療裝置」、「SMART GRID(智慧電網)」及「ECAR(智慧電動車)」等三這部份,艾偉總裁認為,西門子曾有過「行動醫療裝置」的經驗,會評估後再提出方案;有關智慧電網部份,西門子公司將以德國的經驗,研究於台南施行的可行性;至於智慧電動車部份,雙方在去年的「2011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論壇」激起共識火花,可望今後更進一步合作的機會。艾偉總裁強調,很希望能爭取與台南市合作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