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白色井仔腳-設計師玩鹽、享鹽、設計鹽展」活動」,20日假北門遊客中心正式開展。


記者彭惠美報導/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皇尚企業公司主辦,崑山科技大學藝文產業創意育成中心、崑山科技大學視傳系策畫的「白色井仔腳-設計師玩鹽、享鹽、設計鹽展」活動,在醞釀了三個月後,於1120日假北門遊客中心正式開展。
2011年起雲嘉南管理處和皇尚企業,以雲嘉南海邊美麗浪漫的夕陽風光為題材,並借助鹽村文化的特色推出「平安鹽祭」活動,讓很多人重拾這個濃濃鹽田文化記憶,重新認識我們曾經有過的資產。本次的活動也延續了這樣的精神,邀請年輕設計師們一起來玩鹽、享鹽、設計鹽,發揮創意一同關注這個鹽田村莊,並透過旅遊商品設計(文創商品),讓鹽田文化的記憶得以延展,也讓更多人體會或回味。
從本次展出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設計團隊敏銳細膩的心思,每件作品都清晰的展現了對在地文化的深度體悟與衷心感動;設計師們以商品為媒介,建立起消費群眾與井仔腳鹽田的人、事、物、景風貌親切對話的通道。參與本次設計活動的台南美術設計協會理事長沈琮佑,以鹽意象發展出的手機吊飾是與相菱形結合的時尚創作。郭玲玲設計師採用井仔腳在地傳奇故事,再加上祈福庇祐的概念延展出祝福的文創商品包含印章、行車御守,甚為有趣。梁書華設計師將瓦盤、鹽結晶和鹽堆元素堆疊成具有軟性的室內花瓶溫馨商品。陳信亨設計團隊以鹽和鹽堆造型加上簡單的互動性發展出的套裝筆記書鹽商品。許家銘設計師運用鹽鄉井仔腳為發想依據,開發出居家生活用品。陳信廷設計團隊的井井相連和井記在心兩件作品更是令人見識到設計師幽默的聯想創造力。
周休假日,來一趟北門鹽田文化之旅,輕鬆悠閑的品味鹽田風光,體驗浪漫美麗的夕陽,並邀請您至北門遊客中心一同欣賞,以鹽文化為主題所開發的鹽文化創意商品,讓您的假日充塞滿滿的溫暖情愫和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