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市議員王錦德指責市政府,對於台鹼中石化宿舍保留與安慶國小校舍原地重建案,消極行事


 記者黃天辰報導/市議員王錦德於今(2)總質詢時表示他對台江文化中心、台鹼中石化宿舍保留與安慶國小校舍原地重建案已追蹤許久,市府單位卻是消極行事、橫向聯繫不足,接著王錦德再針對紅樹林生態保護與公共用地解編提出質詢,最後他也全力爭取小巨蛋來安南區下蛋「許台江一個未來、讓台南更美麗」。
 王錦德表示他在上會期總質詢時已經請文化局可以給安南區的民眾一個時間表,一個台江文化中心何時可以動工的時間表,但是經過了半年的時間遲遲還是不知道台江文化中何時才可以動工,所以他才又再一次的希望文化局能夠重視台江文化中心的誕生,王錦德更表示當初台江文化中心的容積率應為15%但設計廠商卻是用23%設計,未來是否會犧牲許多必要建築?
 台南一直以為文化古都為著稱,但是對於中石化台鹼安順廠日式宿舍區,卻是地方保存聲音聲聲催,而政府無心,中石化無意,光憑地方的熱情,未來宿舍區將何去何從?王錦德表示中石化安順廠宿舍區內,一棟又一棟的老舊日式房舍,建築古樸,環境幽靜,宛如世外桃源,不僅是新人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也是現代人尋幽訪勝的一大勝景。承載了無數地方居民回憶的老宿舍,就在中石化的管理下,任由老樹社一棟一棟被燒、被偷,然後頹圮、毀壞,最後成了危險建築,再順理成章拆除了事。過去升格前,地方曾爭列歷史建築,但政府無心,宿舍區的老建築這幾年一棟又一棟地在鹿耳門這塊台灣之門的土地消失,令人扼腕。現在台南以文化首都升格了,也通過了保存歷史街區的自治條例,台江國家公園也成立了,市府實有必要重新審是中石化安順廠舊宿舍區有無保存的價值與必要,這是市府不可推卸的責任,歷史的記憶不能讓她就此頹圮、消失。
 王錦德也向市府團隊再次要求,由中石化台鹼安順廠舊宿舍的保留問題,希望市府團隊的橫向聯繫要加強,因為這不僅只是文化局的業務,更是全市府單位的一起的工作,是跨局處需要一起共同來守護,而不是各自埋頭苦幹。
 王錦德再表示原本小巨蛋在張前市長的任內原本是規劃在安南區,但後來也不知什麼原因又變到東區去了,所以他希望如果小巨蛋如果在南大難產,是否班師回朝再回到安南區下蛋,因為安南區將近十八萬的人口數,又是大專院校最密集的區域,結合安南大學城、台灣歷史博物館、四草紅樹林保護區……等,這樣一來區域就可以全面發展,所以王錦德殷殷期盼安南區能有一個大型的小巨蛋都會體育園區,王錦德也請都發局可以針對安南區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就一個通盤檢討,讓蛋有地方下。
 最後王錦德議員再次針對安慶國小原地重建案向教育局提出關切之意,希望教育局不會讓安慶國小原地重建案跳票,因為他感受到許多家長心裡的恐懼,以及家長們愛護自己小孩的心態,所以王錦德希望此重建案能夠如期進行,賴清德市長也當場允若不會讓重建案跳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