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消防局今舉辦「臺南市政府101年度災害防救深耕計畫期末訪評」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於本今(6)日假消防局永華辦公室7樓禮堂辦理臺南市政府101年度災害防救深耕計畫期末訪評,由內政部消防署陳文龍副署長率領諸位專家學者至本市訪視業務及實地至北區、南區區公所災害應變中心勘查,評鑑會議由劉副秘書長代表市長主持,劉副秘書長致詞時除歡迎中央評鑑委員的蒞臨訪視,並感謝市府各單位、區公所及協力機構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的協助,讓本市面對各項災害的應變均能有條不紊,讓損害減少至最低。尤其今年2次宣布是否停止上班上課的決定,更是在成大防災中心提供市府最專業的分析研判資料,讓市府得以做出最正確決策,兼顧民眾安全及工商發展。
       101年度本市計有安南區、安平區、北區、中西區、東區及南區等6個區公所參與本次深耕計畫執行,由本市災害防救相關單位及成功大學防災中心協助區公所建構災害防救體系並提升災害應變能力,截至目前辦理成果計有:災害特性潛勢分析應用、防救災能量強化、強化區級災害防救體制與作業效能、區級地區災害防救計畫修訂、防救災應變機制與標準流程之建立、防救災人員素養提升與強化等項目。這些具體成果對於各區公所在推動防救災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