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旅遊局發表台南市觀光計程車外語接待會話使用手冊及自學光碟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提升台南市觀光計程車服務品質與駕駛的外語接待能力,觀光旅遊局特為本市運將量身訂做臺南市觀光計程車駕駛外語接待會話自學光碟及使用手冊,首創跳脫傳統呆板的句型演練,以詼諧有趣的廣播劇方式呈現為台南市計程車運將量身訂做的實用英日語接待會話,並在光碟裡特別設計「文化導覽外語篇」,由外籍人士錄配音,以外籍旅客角度推薦本市觀光旅遊特色。並配合提供自學光碟及使用手冊等工具書及辦理培訓課程,讓運將可以於載客餘暇複習演練,熟悉接待外籍旅客之簡易常用會話,希望藉由這些輔助方式,真正落實提升學員會話及接待能力,成為具熱情及高服務品質的國際親善大使。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美景山海皆具,如北門井仔腳的最後一抹夕陽美景、令人讚嘆的二寮日出,還有歷史悠久的古蹟及聞名全台灣的小吃美食,屢被國際媒體如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為值得一遊的城市,繼安平入選為台灣十大觀光小鎮,每年有600萬人次香客參訪的南鯤鯓代天府亦被旅遊媒體評為台灣新十二大景點。市長亦表示,經市府團隊數次探訪受震災影響的日本仙台市及其他姐妹市後,給予日本無限溫暖的鼓勵與支持,進而促成兩城市間友善的交流,更讓國際體會到台南人的友善溫暖。
計程車運將是本市接待旅客的第一線觀光尖兵,希望各位業者可以自我提升,注意儀容、禮貌服務,讓遊客因著體驗到台南觀光計程車的熱情服務,而再次重遊。未來應提供觀光計程車駕駛名單給在本市設點的外商公司推廣利用,也要期待觀光計程車駕駛能利用市府所提供的各項研習,持續提升本市交通服務品質,共同為台南觀光一起打拼。
觀光旅遊局表示,本次發表的外語接待會話光碟及使用手冊,是繼去年推出的「臺南市觀光計程車中英日服務手冊」頗受好評後,再次腦力激盪精心改良的成品,首刷數量有限,除了透過計程車駕駛職業公(工)會及車行團體統一登記數量領取外,有興趣的民眾也可上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官網http://tour.tainan.gov.tw下載使用手冊及光碟mp3版。
此次也承蒙高雄快樂電台資深主持人曾安圻小姐、丁元先生及楊盛傑先生的專業團隊大力幫忙,再加上吳鳳科技大學應日系助理講師黃郁芳、外籍人士Andrian Bradley Cheeks及桑澤悟史義務協助錄配音,共同努力呈現的成果,讓少少的預算發揮最大的成效。義務協助的曾安圻小姐表示:她自己的夫婿即是外國人,因為來到台灣了解台灣人的熱情也決定在台定居,能夠藉由自己的專業讓接待外籍旅客的服務品質提升,讓更多來台旅客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是很有意義的事。 也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讓台南市觀光計程車成為外客前來台南旅遊,安全信賴的服務品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