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臺南市西門國小百年校慶活動開跑,同時成立校友會,歷屆校友與師長歡迎歸隊


記者黃天辰報導/設立於1913127的臺南市安平區西門國小,2013年將邁入第100年。為迎接百年校慶,西門國小宣布於2012119成立校友會,百年校慶活動同時即日開跑,歡迎各屆校友與老師出席參加百年難得的盛會。
西門國小從日治時期的「安平尋常小學校」,到國民政府來台後的「安平國民學校」、「臺南市第二國民學校」,直到1968年政府實施九年義務教育正名為「臺南市安平區西門國民小學」,沿用至今。莊崑謨校長表示,從西門國小能看到臺灣百年歷史的縮影。西門國小位居前英國領事館,介於安平古堡、德記洋行歷史紋理的銜接點,不論是有形的地理建築,或是無形的歷史意義,都是臺南重要的文化資產。
百年來,西門國小肩負基礎教育重責大任,培育無數社會棟樑。莊校長指出,為促進西門國小畢業校友聯繫與互動,以及協助蒐集校史資料文物等工作,西門國小119正式成立「臺南市安平區西門國民小學校友會」,並假2012121舉辦西門國小校友會成立大會活動,邀請各屆校友與師長一同回母校參與盛會。
除了規劃出版百年校史一書之外,莊校長表示,未來西門國小將陸續舉辦一系列校慶活動,包括「百年校慶園遊會」、「社區踩街遊行」、「西門百年開學日」、「校友說故事」、校友書畫藝術展及感恩音樂會等,歡迎各界持續關注,一同慶祝西門國小百年校慶。
為讓百年校慶系列活動更臻圓滿,亟需各界的合作與經費挹注。莊校長也歡迎各團體組織跨界合作,共襄盛舉,讓西門國小、安平區、甚至臺南市都能留下珍貴的歷史印記,迎向下一個世紀。
最後莊校長懇請媒體朋友協助宣傳報導,尋找西門國小歷屆校友與師長,百年校慶活動網址為:http://hmps.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