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佛光山雲水書車-行動圖書館,台南巡迴場今(12)日舉行啟用典


記者黃天辰報導/佛光山雲水書車-行動圖書館,台南巡迴場今(12)日舉行啟用典禮,市長賴清德與多位市府一級主管、佛光山慧傳法師、議員代表共同與會。活動安排精彩魔術表演、施放悅讀快樂氣球,37台載滿玲瓏滿目書籍與彩繪車身的雲水書車、6部護智書車,停放於市府旁西拉雅廣場,吸引逾上百位民眾參加。
雲水書車自2007年啟動迄今,已募集近50萬冊藏書,雲水書車全台一共50輛,加上8部護智書車,巡迴全台500個偏鄉據點,送書到偏鄉的社區與學校,造福民眾與學生。佛光山表示,護智書車是為預防失智症的長者設置,車內配置失智症相關文宣及儀器,協助醫療資源匱乏的山區民眾早期發現與治療。
賴市長表示,雲水書車到台南巡迴,不僅嘉惠台南市民,也增添台南書香城市氣息。市府積極打造書香大台南,除陸續建置圖書館,如土城圖書分館、東區圖書分館、南區圖書分館,並逐步營造圖書誠品化環境,編列12千萬經費,修繕學校圖書環境,目的就是要讓孩子喜歡閱讀,從小培養閱讀習慣,進而帶動台南閱讀風氣與整體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