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市議員林宜瑾促儘速啟動永康區主18及次18-1號道路 開闢工程!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議員林宜瑾今(2)日在市政總質詢中針對流浪狗、台南市教育資源問題、永康平實營區都市計劃、永康砲校一帶淹水問題、永康區主18及次18-1號道路 (忠孝路至復華三街段)開闢工程進度等問題提出質詢與看法。
    林宜瑾指出,永康區主18及次18-1號道路是疏解現在中山南路(也是台20)及小東大灣路主要東西向幹道的重要生活圈道路;預計要開闢的忠孝路至復華三街段的工程所需經費分別是:土地及地上物徵收補償費用7000萬元及工程費12500萬元,總共是15990萬元,因去年度市府都市計劃變更作業不及的緣故,導致工程遲遲無法開展,因此,希望市府能立即將土地及地上物徵收補償費用7000萬元先到位,好讓道路開闢工程能開始啟動。
   市長賴清德表示會利用下週營建署長來台南視察時,向其爭取該署今年度工程剩餘款來進行永康區主18及次18-1號道路開闢作業。
    市議員林宜瑾接著表示,平實營區是永康地區的黃金地帶,位於東區、永康區交界處,縣市合併前由原台南市政府進行都市規劃,營區與東區的五條道路都直接相通,反而與鄰永康區靠小東路的五條既有街道未直接相通,形成永康行不通,東區條條通的差別待遇。
    市長賴清德表示,縣市已經合併了,絕不會把永康當成境外之地,這問題他很重視,承諾台南市府一定會來解決這個問題。
    林宜瑾議員除了關心永康在地的問題外,也關切流浪狗的動物人權,建議市府採用經國外成功實驗的TNR補捉、絕育、回置的方式來處理流浪狗的問題,呼籲絕育代替撲殺、認養代替購買。指出成功大學採用這種方法後,校園內的流浪狗從之前的2~300隻降低成目前的30餘隻,建議台南市府可以先找一個社區來實驗看看。
    賴市長回應表示,台南市政府保護動物也保護市民,市府今年編列700多萬流浪狗的節育經費,明年會增加至1000萬,也會加強宣導「愛牠就不要拋棄牠」動保措施,目前已經有訓練1000多隻的工作犬,幫牠們找到收養機構,以後更會加強落實動物保護工作。
    林議員也對教育提出許多建議,希望市府能增置127名幼兒園主任編制,改善目前一市兩制的作法,也建請要降低代課老師的比率,提高正式教師的員額及降低特教資源班的師生比,讓學生可以獲得更好的受教環境。
    最後,本身也是個超級棒球迷的林宜瑾指出,高雄澄清湖球場一直在邀請職棒統一獅進駐,統一獅是台南在地企業支持的球隊,長期認養台南市立棒球場為主場,自1999年認養到現在,認養合約將在103228日到期,懇請市長將統一獅留在台南市。
賴市長回應表示,因為合約後年才到期,但他一直都很關心棒球運動,會持續關心瞭解統一獅球團的動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