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市議員蔡淑惠、洪玉鳳、陳文科質詢賴市長目中無人,被虛擬的民調沖昏頭


記者黃天辰報導/對於市長賴清德於陳怡珍等三位議員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導議員問政,市議員蔡淑惠、洪玉鳳及陳文科按耐不住,今(9)日抨擊賴市長是被虛擬的民調沖昏頭,竟以上對下方式嚴詞數落新科議員,卻忘了自己也是新科市長,這種目中無人的作法, 對市議會是極大侮辱,他們要求賴市長公開道歉。 
     蔡淑惠議員指出,仕途順遂的賴市長,從歷任國大代表、立委及合併後的第一屆台南市長,就一直被掌聲所包圍,尤其其擔任台南市長以來,連續二年的高民調,更讓他難以放下身段,即使有議員在議事廳提醒他今年期民調已比去年降了10%,他仍不以為意,甚至在議事廳數落議員問政,要議員尊重官員。
    蔡淑惠議員強調,每位議員都是選民一票一票選出的,背後所背負的民意不容遭漠視,市長要議員尊重官員,他自己就有尊重官員嗎?賴市長就任二年來,已有多位市府一級主管因不被尊重紛紛離職,他有何資格說此話呢?更何況他自己也是新科市長,如何指陳議員是新科議員呢,甚至還數落新科議員在議事廳問政呢?
     洪玉鳳議員也質疑市長是否已將市議會當作民政局的議事科呢?否則哪有教訓議員及數落議員要如何問政呢?更何況此屆的議員有五分之一是新當選的議員,這樣有罪嗎?難道這些新科議員不夠優秀?資深的議員不也是從新科歷練來的嗎?賴市長自己是新科市長,迄今上任二年,連基本的政治運作的訣竅都不懂,如何數落議員問政呢?
     洪玉鳳還揚言,若賴市長不再當日到市議會道歉,往後只要有她的質詢時段,她都拒絕賴清德先生進入議事廳,因為她要避免賴反質詢。
    陳文科議員則指責賴市長不尊重議會、藐視議會,這種態度已對台南市議會造成極大傷害,因為合併後的台南市議會所有議員,都是新科議員,賴市長教訓陳怡珍議員,不啻是教訓所有的議員,賴市長有必要向市議會道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