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以高鐵列車當作「愛的禮車」,迎娶相識,羡煞了過往旅客。

記者黃天辰報導 一對情侶分隔南北兩地相思,每次見面互訴衷情時往往奔波耗時費力,但是藉由高鐵的快速便捷,使他們在高鐵紅娘見證下,感情日益甜蜜,最後終於踏上紅毯。今(7)日新郎詹曜鴻更特別以高鐵列車當作「愛的禮車」,迎娶相識1724日的新娘許芮翎,羡煞了過往旅客。  
   
(7)日高鐵台南站再添一樁佳話。新郎詹曜鴻與新娘許芮翎五年前分赴日本留學,緣份牽引下,在異國相識相戀。學成回國後新郎任職於住家板橋附近的半導體公司;新娘則因身為台南知名老舖合成帆布行第三代千金,留在台南協助家族企業經營。雖然分隔兩地,但距離的隔閡,並未減損兩人感情的溫度,依然每週搭著高鐵往返南北固定見面。新郎曜鴻表示,搭乘高鐵列車使彼此見面、牽手相擁的次數增加了,約會相處的時間也變長了;新娘芮翎甚至曾為給他意外的驚喜,故意告知工作繁忙無法參加當日聚會,卻搭著高鐵自台南一路飛奔到台北,偷偷現身生日聚會上,曜鴻很驚訝的問:「妳怎麼來的?!」芮翎笑說:「搭高鐵來的啊!」那份甜蜜的幸福感,令他至今難忘。
   
為了讓這段因高鐵修成正果的感情畫下完美句點,新郎曜鴻決定利用高鐵列車做為迎娶禮車,與新娘同學死黨共12人,自台南搭乘中午1215分的列車北上。當穿著婚紗的新娘出現在高鐵台南站時,正巧站內舉辦『耶誕夢想嘉年華in高鐵』演奏會活動,夢想田樂團適時為他倆獻上甜蜜浪漫樂曲,過往旅客紛紛給予掌聲祝福。新郎大伯母表示,從台南開車至板橋至少45個小時,若遇塞車可能更久,恐會耽誤進門的良辰吉時。搭高鐵只需一個多小時,快速、準點又安全,讓親友免舟車勞頓。這對新人異口同聲的表示,高鐵好似他們的鵲橋,持續維繫著彼此的感情,因此在規劃婚禮之初,就希望以高鐵列車作禮車,讓高鐵見證兩人的戀情;更感謝此次高鐵人員的熱心的協助與親切的服務,讓整個迎娶過程順利圓滿。
   
高鐵台南站表示,高鐵通車營運以來,不但縮短了商務出差與闔家旅遊的時間與距離,許多遠距離的愛情,也因高鐵得以萌芽茁壯、修成成果。值此歲末前的週休假期,車站均湧入大量人潮,這場迎娶過程也為煕來攘往的車站增添不少喜氣。在旅客的祝福聲中,新人踏上了人生另一段旅程,也讓因高鐵滋生的愛情故事,再添一段佳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